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李克强赞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二十年成就(图)

  4月26日上午,海南省人大会堂隆重举行建省办经济特区二十周年庆典。图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大会上致辞。中新社发王辛莉 摄

  中新社海口四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杨旭关向东王辛莉)在二十六日举行的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二十周年庆祝大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充分肯定了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二十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

  李克强指出,二十年前,中央作出了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的重大决策。
二十年来,海南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地区生产总值实际增长七点六倍,地方财政收入大幅增加,特色农业、新型工业、现代服务业迅速成长,交通、电力、水利、通讯等基础设施日趋完备,环岛高速公路、粤海铁路等重大项目建成投入使用。改革开放取得重要突破,从海南实际出发,实行省直管市县的行政管理体制,推行能源、物价、社会保险等方面的改革举措;先后设立了洋浦经济开发区和洋浦保税港区,成功举办了七届博?亚洲论坛,国际交流与合作空前扩大,对外贸易和实际利用外资快速增长。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了十点六倍,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了六点六倍,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加快发展,在全国率先建设生态省,大气和水体质量保持领先水平。各项建设全面推进,民族团结继续巩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广大干部群众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热情持续高涨。

  李克强指出,这些成就充分证明,在邓小平倡导下,中央关于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辛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