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第三届企业社会责任论坛暨2007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发布典礼 > 现场嘉宾发言

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致辞

  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在第三届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2007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发布典礼开幕式上的致辞:

  尊敬的石广生部长、SKALA-KUHMANN女士:

  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

  我很高兴作为金蜜蜂的创始伙伴来出席由《WTO经济导刊》主办第三届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2007 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发布典礼。

  中远集团是以航运和物流为主业的多元化经营的跨国企业集团。今年1月4日,国务院国资委发布《关于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求中央企业增强社会责任意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成为:依法经营、诚实守信的表率;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表率;以人为本、创建和谐企业的表率;努力成为国家经济的栋梁和全社会企业的榜样。许多中央企业都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

  2006年12月,中远集团发布了《2005年可持续发展报告》。较为系统地总结了中远集团履行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实践。该报告获得了联合国全球契约办公室的高度肯定,并于2007年1月荣登联合国全球契约典范榜,在联合国全球契约网站中面向全球公开展示。这是中国企业也是世界航运企业首次入选典范榜。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亲笔致信邀请我在全球契约领导人峰会上发言。这充分说明了联合国对中远集团按照全球契约十大原则的要求,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实现可持续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努力的认可和褒奖。

  2007年7月5日,在联合国全球契约领导人峰会上,我向全球商界、政界和社会组织的领导者发出倡议并郑重承诺:“履行全球契约、建设和谐企业、促进世界和谐”。因为我们深刻认识到,经济全球化时代,先进的企业责任理念和实践已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但不会阻碍、反而会促进企业发展,企业责任竞争力已经成为企业国际竞争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新的重要体现。

  中远集团设计了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总体实施框架,创造性提出组织推行、实施全球契约和可持续发展管理的十六步法,将履行社会责任工作分解为经济、环境、产品责任、劳动关系、人权、社会等方面的量化指标,并力求落实在日常的生产经营和员工行动中,为中远集团规范地建立和运行管理体系提供了程序化的科学方法。

  我们非常赞同《WTO经济导刊》所倡导的蜜蜂型企业理念,也愿意支持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的活动,中远集团希望通过金蜜蜂中国榜,来与大家就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和实践相互交流,相互启迪,共同推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中远集团也非常愿意通过金蜜蜂中国榜的活动,来与大家分享中远在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所进行的探索和经验,让更多的企业象中远集团一样,能够站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的舞台上,不但是为中国,同时也为世界的可持续发展作出我们更多的贡献。

  最后,预祝第三届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2007金蜜蜂企业社会中国榜发布典礼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田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