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社科院蓝皮书:今年出现房价拐点的可能性不大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于晶波)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周日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指出,今年中国房价上涨幅度将大大低于去年,但出现房价拐点的可能性不大。从基本面看,中国房地产市场还不具有整体走熊的条件。

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周日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指出,今年中国房价上涨幅度将大大低于去年,但出现房价拐点的可能性不大。 中新社发 俄国庆 摄
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周日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指出,今年中国房价上涨幅度将大大低于去年,但出现房价拐点的可能性不大。 中新社发 俄国庆 摄

  这本由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的蓝皮书认为,今年中国房地产调控力度将进一步加强。一方面将继续强化执行已出台的政策,另一方面出台的新政策可能主要集中在从紧货币政策、完善住房保障、房地产融资管理和抑制投机性需求等方面,同时资源将向保障性住房倾斜。

  蓝皮书的编写者认为,随着国家调控政策效力的发酵,今年房价上涨幅度将大大低于去年。今年上半年,由于国际资本市场震荡和人民币持续升值预期,大量国际热钱可能进入国内房地产领域,成为推动房价上涨的一个因素。

但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效力逐渐显现,住房需求逐渐回归理性,尽管高位房价的城市可能出现房价在高位震荡,但中国房价整体性走熊拐点出现的可能性不大。

  随着中国官方相继推出调控措施,一路坚挺的城市房价终于有了掉头向下的迹象。来自官方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七十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明显低于去年,其中三月份负增长的城市达到十三个。

  在蓝皮书的编写者看来,从目前中国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有价无市、销量下降、房价涨势趋缓看,尚不能证明中国房地产整体上价格已经或即将步入下坡路。从基本面看,尽管制约中国房地产市场价格过速上涨的因素正在增强,但还不具有整体走熊的条件。(完)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