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联储本周或降息25个基点

  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一级市场交易商预计,由于通货膨胀压力升温以及金融市况改善为美联储放缓降息步幅提供了依据,美联储将在本周降息25个基点。同时,多位分析师预计这将为美国本轮降息周期画上句号。


  受国际油价上涨影响,美国日前公布的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有所反弹,且升幅高于美联储制定的区间上限。数据显示,3月美国CPI与上月相比上升0.3%,剔除食品与能源之后的核心CPI上升0.2%,符合市场预期。与去年同期相比,3月CPI上涨4%,核心CPI上涨2.4%,上述数据已高于美联储希望看到的1.5%至2%的区间上限。

  美联储日前公布的褐皮书也显示,由于消费者限制支出,企业承担的成本增加,美国3月经济表现疲软。与此同时,食品、燃料和原材料价格上升导致物价压力上涨。

  美联储定于4月29-30日召开下一次议息会议,路透日前公布的一级债市交易商调查显示,由于通货膨胀压力升温以及金融市况得到改善,美联储将放缓降息步幅,并有可能结束降息周期。

  受访的20家交易商都预期,美联储将在4月30日的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至2%。这将是美联储自去年9月以来的第七度降息。而且,四家交易商在回应联邦基金利率第二季末将在什么水准的问题时表示,预计在6月24-25日的会议上,美联储不会调整利率。

  分析师普遍认为,通货膨胀压力看来将成为心头大患,而在美联储积极提供流动性后,金融市况已明显得到改善。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