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商务部副部长:金融机构应开发汇率避险工具

  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26日在北京出席一论坛时透露,人民币升值确实对出口带来了较大影响。由于金融机构提供的汇率避险工具不多,企业消化汇率的空间越来越小。他建议,政府应继续协调推动有关的金融机构开发更多的汇率避险工具。


  本报记者毛欢喜雨来发自北京

  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周六在北京出席某论坛时透露,人民币升值确实对出口带来了较大影响,由于金融机构提供的汇率避险工具不多,企业消化汇率的空间越来越小,他建议,政府应继续协调推动有关的金融机构开发更多的汇率避险工具。

  减少汇率波动带来的损失

  傅自应指出,人民币升值对出口影响较大。我国出口贸易中,90%以上用美元结算,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加快,直接增加出口企业的汇兑损失,侵蚀企业利润。与此同时,金融机构提供的汇率避险工具不多,很多出口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不善于利用金融手段规避风险。

  傅自应认为,政府应继续协调推动有关的金融机构,开发更多的汇率避险工具,帮助企业减少汇率波动造成的损失,继续对有市场、有订单、有效益的出口企业给予必要的信贷支持。

  抓住机遇扩大对外投资

  “人民币升值虽然增加企业的成本,但也有利于我国企业走出去开展国际化经营。”这位官员表示,历史上德国、日本的企业,利用本币升值,积极扩大对外投资规模,由单纯出口发展到出口和海外生产并重,获得了不菲的收益。

  傅自应称,“目前我国正处于比较优势调整升级的时期,如果进出口企业,能够在这一进程中,通过海外并购、海外生产建立全球营销网络,实现从单纯的进出口企业向跨国公司的转变,就可以将挑战转化为机遇,实现质的提升。”

  他还认为,次贷危机导致国外一些知名企业陷入困境,这些企业拥有知名品牌和强大的国际营销的网络,具备较强的研发能力,如果我国企业能够成功并购,会极大地促进我国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自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