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提高散户中签率证监会酝酿新股申购变革

  本报记者姜艳艳发自北京

  4月26日,证监会发行部副主任王林关于证监会正积极研究提高小额资金新股申购中签率的方案,引发了市场对新一轮“新股申购制度变革”的期盼。据悉,王林在该次讲话中表示,证监会将探讨在现行发行方式的基本框架下,通过对申购新股的机构账户设定数量限制或者将部分发行股票向中小投资者账户另行配置方式,适度降低机构中签率,提高中小投资者的中签率。


  有知情人士认为,此前市场认为最可能的变革方式是“取消网下配售”,而从证监会此次表态看,将机构和中小投资者的配售比例区分开以保障中小投资者的利益成为变革的主要方式。

  资深财经评论人士皮海洲表示:“取消网下配售是比较好的方式,如果是区分机构和中小投资者比例,则要注意网上配售身份的划定??多少金额才算是中小投资者,以及明确配售的比例大小。”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也表示,将机构和中小投资者区分开来设置一定比例配售,是比较具有操作性的方法,可以提高中小投资者的中签率。不过,李大霄并不赞同取消网下配售,“当市场不好的时候,或者如此前中国太保出现破发情况,机构投资者会承接筹码,有助于IPO的顺利进行。”

  据悉,目前市场二级市场打新资金仍在3万亿左右,仅4月25日上市的紫金矿业(601899,SH)冻结资金就有2.3万亿。二级市场的震荡并没有导致一级市场热情退烧。证监会方面也表示,出现大量资金申购新股的根本原因,是新股发行价格与上市价格价差过大,导致申购新股出现无风险收益。解决问题的根本之策,是采取措施,逐步缩小一、二级市场的价差。

  不过,东方证券研究所所长梁宇峰表示,制度的变革难以治本:“利益驱动是市场打新资金居高不下的根本原因,如果采用缩小价差的方式提高发行价,那么在二级市场很可能出现中石油第二,股民仍将承受压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大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