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 周边市场

美股涨势趋缓恒指强力支撑位24000点

  本报记者刘小庆发自上海

  A股两大救市措施出台,加上美股消息面相对平静,港股上周基本上追随A股走势。受内地股市影响,港股在收出四连阳后,于上周五出现回吐。恒指全周上涨1319点,涨幅5.5%,收报25516.7点。
分析人士预计,恒指后市将在24000点处获得强力支撑。

  港股ADR小幅上扬

  虽然软件业巨头微软的利空财报一度打击市场人气,但在金融股上涨推动下,美股上周五的表现平稳,三大指数涨跌不一,其中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指数分别上扬0.33%和0.65%,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25%。

  瑞银上周五发布报告称,美国银行业最坏时刻已经过去,该行将美国银行股的评级由“减持”提高至“中性”。在美国挂牌的港股预托证券(ADR)多数上扬,其中金融股汇丰控股(00005,HK)股价较港股上周五收盘上扬1.3%,中移动(00941,HK)ADR收盘价较港股上周五收盘价上扬0.6%。

  减息炒作或降温

  本周二,美联储将召开为期两天的例行议息会议。分析人士认为,鉴于信贷市场状况依然不见根本好转,美联储可能会继续减息,幅度估计在25个基点。但是,鉴于连续大幅减息并未收到预期中的效果,加上通胀压力持续上升,月底的降息可能成为年内最后一次。

  正是由于这种市场预期,此前几次地产股每逢议息会议必大涨的情况已经不再出现,本轮减息炒作动力要小的多。上周五,香港地产股普遍回落,李嘉诚旗下长实(00001,HK)跌0.33%;恒基地产(00012,HK)跌1.81%;新鸿基地产(00016,HK)及恒隆地产(00101,HK)跌1.1%及1.86%。

  分析人士指出,从技术角度看,港股上周已经突破25200点压力线,在突破长期阻力区后,港股正进入单边升市,10天、20天及50天均线呈多头排列,显示后市将呈大涨小回格局。不过,由于港股短线已超买,大盘可能会在目前点位稍作整固,待消化短线升幅后再展升浪,预计恒指将在24000点处获得强力支撑。

  链接李兆基狂买中石油、神华

  港股触底反弹,今年1月底自拆“股神”招牌的香港富豪李兆基又开始公开分享自己的投资心得。李兆基近日表示,早前斥资80亿至100亿港元入市抄底,买入了中国神华(01088,HK)、江西铜业(00358,HK)和中石油(00857,HK),其中有9亿港元用于增持旗下恒基地产(00012,HK)。

  李兆基预计,在5月5日之前,恒指有望进一步升至26000点至27000点。与以往只测港股点位不同,这次“亚洲股神”李兆基还谈论起A股市场。李兆基认为,内地股市在3000点水平已经见底,相信中央不会再推出更为猛烈的宏观调控措施。

  去年11月中旬港股下挫,李兆基也曾表示以100亿港元大举入市,不少散户跟风入市。随后港股一路下跌,这位“亚洲股神”也觉得颇为尴尬,公开表示他只是“冒牌股神”,这也是近年来李兆基首度自拆“股神”招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兆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