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机构对战中信证券券商股炒过头了

  本报记者曾子建胡玉慧(实习)魏玉卿(实习)朱凯(实习)发自成都

  上周五,百亿资金豪赌中信证券(600030,收盘价35.34元),最终该股连续第二天以涨停报收,创出其上市以来的成交天量。同时,国金证券(600109,收盘价44.84元)上周也连续4天涨停,自4月以来,该股累计最大涨幅高达117%,成为此次大盘调整以来首只涨幅翻番的个股。


  机构百亿资金对决中信证券,国金证券举起券商股反攻大旗,是否可以认为目前券商股已经迎来了“第二春”?投资者又是否可以在现阶段积极介入?

  盘面

  券商板块整体走强

  上周五,券商板块表现异常活跃,除宏源证券(000562,SZ)和太平洋(601099,SH)外,其余券商股全线涨停。其中,中信证券强势封住涨停,成交量明显放大。全天虽然其涨停几度被打开,但是做多力量依然相当强劲,截至收盘时,成交额已达132.75亿元,为两市个股成交金额之首。

  另一方面,国金证券上周连续4天涨停,自最低点20.6元起,到上周五收盘时的44.84元,涨幅高达117%,成为最近走势最强的个股!

  此外,除了主流券商股上涨外,上周五,有较多券商影子股和参股金融板块也处于涨幅前列,有多家个股涨停,如辽宁成大吉林敖东华资实业泰达股份等。

  中信证券为什么会创出如此惊人的成交量?前段时间集体低靡的券商股为何近期走势强劲?记者就此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

  分析

  利好频传是主因

  在广发证券分析师潘利看来,这是预料之中的事。“券商股前期下跌的幅度比较大,而在印花税下调之前,券商股就已经走强。券商股提前于大盘走强,体现了券商股价值回归的过程。”

  不过,政策面利好消息频传,是刺激券商股走强的直接原因。

  根据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梁静的测算,印花税从3‰下调至1‰,意味着单边交易成本将由0.57%降低至0.37%。他认为,目前经纪业务在券商收入中占比普遍在50%~60%,降低印花税除了直接推动券商经纪业务佣金收入提升之外,还可以推动市场回暖,这也为券商改善自营业务提供了机遇。

  而在印花税下调这一重大利好出台的次日(4月24日),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证监会将按照市场实际需求情况,适时、有步骤地安排和推进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

  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融资融券这一打通资本市场与货币市场隔阂的制度,其启动已经箭在弦上。而对于券商的直接影响,则是除了可以为券商带来数量不菲的佣金收入和息差收益外,还可以衍生出很多产品创新机会,并为自营业务降低成本和套期保值提供了可能。

  后市

  不宜继续追高

  业内人士认为,监管层连续推出利好消息,大盘强劲反弹、券商股走强是必然的。但是市场是否就此彻底回暖,还有待观察。看空还是做多,机构目前在这一问题上的分歧较大;中信证券上周五的巨额成交量,正是反映出多空双方还有很大分歧。而后市券商股继续集体涨停的情况将不可能持续,分化必将出现。短期来看,继续追高券商股或许并不适宜。

  新闻链接中信、国金今日公布一季报

  今日,中信证券和国金证券公布了2008年一季报。

  中信证券(600030,收盘价35.34元)实现净利润25.22亿元,同比增加101.03%;每股净资产15.74元;每股收益0.76元,同比增加81.10%。

  国金证券(600109,收盘价44.84元)实现净利润3.63亿元,同比增长367.5%,每股收益0.726元,同比增长164.96%。实现投资收益4.73亿元,同比增长625.78%。期末公司交易性金融资产为7135万元,同比下降75.71%;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为13.82亿元,同比下降43.97%。魏玉卿(实习)朱凯(实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