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许善达:对低收入群体采取减税措施

  原国税总局副局长、中国经济50人论坛学术委员会成员许善达日前表示,财税政策是应对通货膨胀的重要手段,应该坚持税收的结构性调整,在社会保障、资源、环保方面加大征税力度,同时对低收入群体采取减税措施。

  许善达是在中国经济50人论坛??长安讲坛上作上述表示的。
许善达建议,开征社会保障税;扩大资源税的征收范围,提高税率;向企业开征与环保相关的税收,解决企业把环保排污成本外部化的问题。

  “加税对通货膨胀是一个推动,因此,还要对冲这一成本的上升,就是要减税。”他说,通货膨胀对于低收入群体的影响最大。所以,财税政策在低收入群体的政策上要有比较大的动作。“可以提高对个体户征税的起征点。工薪阶层的个人所得税、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扣除额可以提高。物价上涨了当然扣除额可以提高,我觉得提高的幅度可以适当大一点。”

  许善达还建议,及时总结增值税转型东北、中部试点的经验,在全国范围实施。(任晓)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善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