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万科一季销售额超百亿 81只基金抛错盘?

  近日,万科(000002.SZ)披露了2008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其房地产销售收入突破百亿元,净利润达到7.2亿元,每股收益0.1元,略高于部分深圳本地地产股一季度业绩水准,勉强达到一季度上市公司0.138元的整体平均业绩水准。

  一季报也显示,与2007年的年报相比,今年一季度共有81只基金集体抛售万科1.5719亿股。据粗略估算,抛售市值超过30亿元。

  基金猛杀地产股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持有万科的基金共计134只,与2007年年报时总计215只相比,共减少81只,占流通A股比也由39.24%降至33.4%,基金持股数足足下降1.5719亿股,估算减持市值超过30亿元。

  从去年年底到今年一季度末,万科A从29元附近大跌至21元左右,累计下跌约13.7%;而同期房地产指数累计下跌12.7%,上证指数下跌约34%。可见万科A比较抗跌。

  基金杀跌的情况也发生在招商地产(000024.SZ)和保利地产(600048.SH)上。一季度末持有招商地产的基金从2007年末的106只减少到8只,保利地产基金持股数量由118只减少到9只。

  有分析人士认为,基金可能会运用一季报时间差,在一季度大肆杀跌地产股后,4月份再度加仓地产股,从而获取差价。

  万科业绩勉强达标

  按照万科披露的一季度报告,虽然受房产交易量减小的影响,但公司实现销售面积114.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达10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2.9%和119.1%;实现营业收入64亿元,净利润7.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5.6%和17.28%。万科的销售情况在业内仍处于领先地位。

  已公布一季度业绩的地产股中,大部分每股盈利略低于0.1元,如招商地产只有0.04元。这意味着,万科的每股收益0.1元的盈利状况仍略高于业内平均水平。

  截至4月21日,有475家上市公司已披露了一季报或业绩预告。如果剔除掉电力、石油、石化行业公司,451家上市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为72.74%,加权每股收益为0.1380元。显然,万科的一季度业绩与整体上市公司盈利平均水准相比,仅为勉强达标。

  机构继续追捧

  虽然面对房屋销售下降的事实,但多数机构对万科一季报业绩和财务状况给予了肯定,有五家机构维持“买入”评级。

  万科一季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66.55%,比去年同期增加2.5个百分点;净资产负债率为30.88%,同期下降7.5个百分点。与此同时,万科仍持有现金高达156.3亿。

  “万科的实际财务压力不大,仅从预收账款和货币资金来看,公司现金流充沛,而公司开发项目资金主要来源于预收款和银行贷款。”长江证券分析师苏雪晶认为,对万科这样的注重现金流管理,以及稳健财务策略的企业,市场无需担忧太过担忧资金链问题。

  在万科一季报披露后,中金公司、海通证券和平安证券等机构都对万科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