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商业评论

宏达股份连续跌停引发停牌制度探讨

  消息人士透露,监管层已经关注到上市公司停牌时间过长之事

  停牌长达半年多的宏达股份(600331.SH)自上周一复牌后,截至目前已连吃五个跌停板,投资者尤其是基金公司账面缩水或数十亿元。针对有投资者抱怨上市公司停牌时间过长,无法交易以规避风险,宏达股份投资者办公室一位人士上周表示:“我们是严格按照相关法规来进行披露的。

  而停牌同样超过半年的ST盐湖(000578.SZ)复牌当日却迎来逆市暴涨,涨幅529%。青海盐湖集团成功重组ST数码并实施股改方案,是ST盐湖暴涨的实质原因。目前并未听说投资者因此责难ST盐湖停牌时间过长。

  此外,停牌时间超过一年的S延边路(000776.SZ)迄今仍未复牌,来自南昌的中小投资者张志敏对本报记者表示:“我非常郁闷,投资S延边路的资金是买房的闲置资金,现在一点也不能变现,而且要被广发证券借壳S延边路一案的内幕交易者所拖累。希望监管部门能够复牌让我们卖出股票。”对此证监会一位人士表示,非常理解投资者的心情,但是公安部门尚未对广发证券相关内幕交易者定罪,如果复牌,只会使内幕交易者迅速出逃,其行为不能得到应有的惩罚。

  来自沪深证券交易所的一位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从停牌制度而言,我们力求防范内幕交易,保证最大的公平;但是从复牌后是否涨跌的角度,这不是交易所在技术层面上所能操作的,这要看每家上市公司公布的消息是利好还是利空。”

  而消息人士上周表示,监管层已经关注到停牌时间过长这一点。一位来自国际投行集团的中国资本市场主管表示,按照国际惯例,上市公司重组消息不需要太长时间停牌,“消息公布清楚了就马上复牌,停牌时间一般都比较短。”

  新公布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条规定,上市公司预计筹划中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难以保密或者已经泄露的,应当及时向证券交易所申请停牌,直至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相关信息。停牌期间,上市公司应当至少每周发布一次事件进展情况公告。

  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并购处一位人士表示,上述办法制定的是基本的停牌原则,具体尺度要看交易所如何操作。深交所上市部一位人士表示,停牌时间要视每个上市公司的不同情况而定。

  “有重大的事情,就让上市公司停牌直到说清楚为止,这也许是对所有投资者最大的公平。而且重大事件往往充满不确定性,也许是好事情,也许是坏事情,更多时候是这些重大事件自身的性质而不是停牌制度本身影响了复牌后股价的涨跌。”上证所一位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