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证券交易印花税降至1‰ > 专家言论

市场信心真的“一日恢复”?

   印花税下调的方案,极大地助长了投资者的信心。若是从底部2990.79点算起,上证指数在随后的三天里反弹了近600点,更是在上周四创下了单日9.29%的涨幅,这也是沪深两市自设涨跌幅限制以来的历史第二大单日涨幅。

市场做多的氛围似乎一下子被激发,然而,市场信心真的就这样“一日恢复”了吗?    

  A股市场本轮的大幅下挫,市场普遍认为是多重因素作用的结果,包括“大小非”解禁、美国次贷危机。当然,在A股估值已经被市场普遍认为接近底部、上市公司业绩也有望在今年上半年保持继续较快增长的情况下,市场信心便被解读为本轮大幅下挫的最重要原因。    

  然而,在印花税调整方案公布之后,一切似乎都明朗了许多。市场放出了天量,资金疯狂地涌入,以致一位普通投资者当天还发短信咨询:“明日入场,何股可选?”市场出现强劲反弹固然值得高兴,人人发财当然一团和气,但是,近两个交易日市场放出的天量,似乎却为后市能否继续保持稳健的上涨埋下了隐忧。

  有业内人士形象地指出,市场两天成交额超过5000亿元,打破了近期成交低迷的冷寂。但是巨额成交在推动市场大涨的同时,也让以后的“冲锋陷阵”少了“子弹”。相比激动人心的大涨,市场的缓慢回暖以及稳步上涨才是大家都乐意看到的。

  如果调整印花税之后,市场再度出现去年那样题材股、概念股、权重股轮番表演的局面,并且个股也没有理由毫无选择地疯狂上涨,再次将本已基本合理的估值水平推向不合理,让众多的个股之后再来一次腰斩,那样显然又会让很多投资者“伤心”了。

  此外,目前“大小非”解禁的问题并没有得到真正解决。在牛市中,投资者可能会产生惜售心理,但是一旦市场再度面临回落,“大小非们”显然会再次选择出走。

  当然,也有不少投资者认为3000点是底部,而目前市场并不缺乏流动性,近两日的天量成交足以作为证明。此外,目前也没有明显的迹象表明上市公司业绩受到宏观调控的明显影响,相反依然保持了较快增长。作为A股市场市值最大的板块之一,市场普遍预测一季度银行板块将保持稳定增长,而目前银行板块的市盈率处于A股市场的价值洼地,资金有望流入不仅能够稳定市场,同时还能有效带动人气上涨。

  正如一位券商策略分析师表示的那样,A股市场连续回落,应当是投资者对于市场众多看似不利的因素反应过度了。但是,在印花税调整之后,投资者也同样不应对利好反应过度,提前透支未来的上涨空间。股指的春天需要投资者慢慢地呵护,而不是饮鸩止渴似的榨取。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