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吴晓求:千分之一证券印花税最好10年不要动

   记者 卢晓平

  经济学家吴晓求上周六在“2008年招商银行第2届理财教育公益行”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上表示,希望这次千分之一交易印花税调完后10年不要动,让资本市场保持一个较低税负环境。

  “过去18年,用了8次税收杠杆调节资本市场,反映我们对资本市场管理缺乏经验,信心不足,现代金融是一门高超的管理艺术,需要慢慢地去磨合”,吴晓求在肯定政府救市行为时,明确表示资本市场的税收环境应该恰当。

  在他看来,中国的资本市场要有很好的发展,必须解决三大问题,包括:大小非解禁、税收环境、再融资的制度建立。

  他认为在股权分置改革之初,把大非解禁时间设为三年以上、小非解禁时间设为一年以上,“今天看来时间短了,应该小非解禁三年以上,大非解禁五年甚至十年以上。”他说。

  正是由于股权分置改革之初设计时没考虑到,所以现在带来了这么大的问题。“当然,我想这个问题必须解决,战略供给和需求失衡状况不解决,市场就会面临很大的风险。”吴晓求说。

  “我希望监管部门把再融资的标准根据新问题、新情况做进一步的细化。现在无论是增发还是发行可转债,再融资只有一个笼统的标准。”他举例说金融企业再融资标准要严格控制在原有净资本的50%以内,而生产型的企业则可以到百分之百。

  吴晓求表示还要系统地研究中国资本市场透明度问题,其中最重要的是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真实性以及二级市场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的违法行为,要研究其路径和特征,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的打击,只有这样才能使中国资本市场走上健康发展之路。

  吴晓求认为:“中国的资本市场发展了18年,现在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股权分置改革从法律和制度层面上已经完成了,100步走了90步,还有最后艰难的10步没有完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晓求 | 小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