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许善达:加息不应作为从紧政策主要手段

   “在成本推动型通货膨胀局面中,要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我个人认为应该采取控制规模的手段,而不要把提高利率作为主要手段。”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全国政协委员许善达近日在“新浪长安论坛”上发表题为“本轮通货膨胀的特点和应对之策”的演讲中如此表示。

  许善达认为,提高利率会导致企业资金成本的上升,将加剧成本推动型的通货膨胀,但他也表示,控制信贷规模有其弊端,即能从银行获得贷款的企业资金成本不会提高,但一些小企业将面临贷款难。“我认为没有十全十美的办法,提高利率和控制规模应该以控制规模为重。”许善达说。

  许善达提出四个本轮通货膨胀的新特点:一是成本推动型;二是输入型通胀;三是本轮通胀有前几年潜在的通胀因素;四是潜在的通胀压力是全面通胀。

  “我们已经表现出的是结构性的通货膨胀,但是潜在的通胀压力不是结构性,而是全面的通胀压力。”许善达称,去年年底至今CPI指数上升较快,这主要是食品价格上涨较快造成的,但最近有一些工业生产品价格指数上升也很快,而工业品价格的上升迟早会传递到消费品价格上来。

  针对这些通货膨胀的新特点,许善达提出了三点应对之策。除了货币政策手段应以控制规模为主之外,许善达还表示,汇率升值速度可适当加快,同时财税政策也应该作为控制通胀的重要手段,“对于税收还是应该坚持结构性调整,要征的税要征上去,要减的税要减下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