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罗杰斯:今年如卖出中国股票就犯了巨大错误

   曾对中国股市2004年走势作出准确预测,与金融大鳄索罗斯共同创立了全球闻名的量子基金的国际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上周六在“2008年招商银行第2届理财教育公益行”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上表示,他已经于今年三月份开始重新购买中国公司股票,而促使他买入的原因,是当时A股市场的大幅下跌已经在投资者当中造成了一定恐慌。

他还强调:“在2008年卖出中国股票,就像在1908年卖出美国的股票一样,1908年如果卖出美国股票就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

  他是在停了好几个月以后又重新购买中国股票的。罗杰斯说:“一周能下降5%,甚至一天能下降5%,造成了恐慌,不但在中国,在其他地方,也都意味着会走到底线,因此,我小量地进了中国股票。是不是到了底线,我并不知道,但这种恐慌让我觉得是接近底线了。”而且,“我相信在2008年卖出中国的股票也是一个巨大的错误,因此我继续持有,我最近又加仓……”。他是在1999年开始购买中国股票,一直没卖出,他希望自己的年幼女儿能够接手这些中国股票。

  罗杰斯提倡长期持有A股,以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的成果。罗杰斯强调,他不是一个好的短线投资者,因此不理会短期的价格波动。“如果你觉得我在鼓励投资,我不卖出中国股票,是因为我认为中国有伟大的未来,将会成为下一个世界最伟大的国家。这才是为什么我不卖中国股票的原因。”

  在具体选股方面,罗杰斯认为,中国对美国出口的行业将受次贷危机的拖累,但仍然有许多行业不受影响,包括旅游、教育、农业、航空、有色和水处理等,伴随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这些行业将拥有很好的前景。他说:“我最近主要是购买旅游行业的股票,而且也购买了教育股票,我认为教育在中国将继续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产业。还有航空、旅行的股票我都购买了。”

  在他看来,卖掉中石油犯了巨大错误,巴菲特把中国的石油股票卖掉也是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罗杰斯认为全球石油价格会继续上涨,因此,石油股票应该继续持有,“我不会把这只股票扔掉,你要知道原油价格还会继续上涨”。

  与对中国股票和中国经济的强烈看好相反,罗杰斯极端不看好美元走势。虽然作为美国公民,罗杰斯还是在会上称,美元实在是一个很糟糕的货币。“美元可能会出现一年反弹,但不知道是在什么时候。”他表示,一旦出现反弹还是要把自己手中所有的美元都抛售。“一年之后希望手里不再持有美元,如果你们持有美元的话还是要把它出售。”罗杰斯说。

  对于人民币升值,他认为或许人民币兑美元可能会变成2:1,“几年以前是8:1,现在是7:1,如果变成2:1,我也不会惊讶,并不是今年会发生,不会是密集发生的。不要卖人民币,因为人民币还会涨得非常非常高,在未来20年。”他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杰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