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部六省两年来从证券市场融资超过千亿

   第三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26日在武汉开幕。记者从会场上了解到,两年来,中部六省已从证券市场融资超过1000亿元。同时,为促进中部经济协调发展,商务部鼓励外投并购和参股改造国有中小企业。

  两年从证券市场融资1000多亿元

  26日,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主任安青松在第三届中博会“资本市场与中部地区崛起高层论坛”上表示,自2006年以来的两年多时间内,中部六省已从证券市场共融资1000多亿元。

  安青松说,上市公司是中国中部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群体,到2007年为止,全国1574家上市公司中,中部六省占了16%,净资产收益率高于全国上市公司平均水平。

  据悉,2007年以来,中部六省有26家公司IPO上市,融资90多亿元,还有一些公司通过并购、重组,从证券市场得到了资金支持。但中部六省企业上市量与东部仍有明显差距。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陈鸿桥说,深交所的中小企业板块中,中部六省上市公司总共不到30家,与发达省份的差距还比较大,总数不如江苏省一个省多,不到广东省的55%。

  

  商务部拟推七措施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26日在中博会期间表示,促进中部崛起是促进中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商务部今后将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支持和服务。这七个方面包括扩大中部地区加工贸易重点承接地范围,在确定南昌、赣州、郴州、武汉、合肥、芜湖、新乡、焦作、太原等9个中部城市作为重点承接地的基础上,继续扩大承接地范围;引导外商投资中部地区,鼓励外国投资者并购和参股改造中部地区国有中小企业;鼓励中部地区优化进出口产品结构,支持中部地区建设科技兴贸创新基地,支持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重点支持建设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和基地企业。

  其余措施涉及支持中部地区发展现代商贸流通、支持中部地区积极发展服务贸易、支持中部地区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继续支持中部地区加快培养商务人才等。

  

  海关总署将加大对重点项目支持力度

  海关总署署长盛光祖则表示,多年来,海关根据中部地区开放型经济建设的实际需求,引导加工贸易向中部地区有序转移,先后在中部6省建设了各类海关特殊监管区域7个,海关监管场所24个。同时,逐步推广实施“属地申报、口岸验放”通关模式,简化手续,提高通关效率;加强中部地区口岸建设,推动中部地区对外开放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迄今为止,中部6省共建成开放口岸20个,其中包括空港10个,长江水运口岸9个,铁路口岸1个。

  此外,海关还积极推动中部地区大通关建设,会同中部6省和国务院有关部门签署了关于促进中部崛起的合作框架协议和沿海部分省市与中部六省口岸跨区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优化了中部地区投资贸易环境。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对中部地区重点领域、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特别是全力支持中部地区灾后重建工作,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青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