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论衡

穆迪:中国房地产业整体风险上升 评级展望为负

  国际评级公司穆迪近日发布中国房地产开发业评级报告,将中国房地产开发业评级展望定为负面,原因是“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在寻求国内和海外资金以支持其资本开支时面临挑战,同时亦面对困难的经营环境”。

  同时,穆迪认为,信用环境紧缩不仅对企业流动性状况和募资成本造成威胁,也制约银行放贷,增加开发商准客户主要是住房买家的借款成本。

  在该报告中,碧桂园、上海证大、丽丰控股、中国地产集团、世茂房地产和中国海外等仍维持稳定评级,穆迪表示,上述公司仍拥有2007年发行债券和股票时所募集的现金。不过世茂房地产、中新地产集团和合生创展被穆迪列为可能下调或是复评的名单,原因是这些企业的缓冲额比其他开发商小。穆迪指出,合生创展以19亿港元购买北京相关土地,而根据情况分析,这项收购削弱其流动性,并使其现金缓冲额低于25%。

  但穆迪认为,长远而言,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机遇依然良好。中国的潜在购房者的储蓄率超过20%,是全球最高之列。他们对于改善生活水平的需求亦与日俱增,而房地产是抗衡通胀的一个可靠的长期工具。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