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全球观察

三联商社总经理财务总监缺位 国美三联明争暗斗

  三联商社总经理、财务总监缺位国美、三联集团明争暗斗

  梁振鹏

  三联商社股份有限公司(600898.SH,下称“三联商社”)第一大股东国美与第二大股东三联集团,对三联商社控制权的争夺战已由之前的“遮遮掩掩”演变为目前的“明目张胆”。

  国美今年2月份称,将在三联商社董事会换届选举中推荐三名或三名以上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包括国美总裁陈晓、国美常务副总裁王俊洲、国美副总裁周亚飞),但4月25日三联商社公告称:鉴于公司股权处于变动之中,待公司股权结构明确后,即时举行董事会、监事会换届工作。

  这意味着,三联商社董事会目前仍为三联集团牢牢控制,身为控股股东的国美仍无法进驻董事会。而三联商社现在的总经理和财务总监仍出现缺位,产生这一问题正是由于国美与三联集团的矛盾所致。

  国美子公司龙脊岛持有三联商社10.7%的股权,三联集团持有9.02%(该部分股权正被重新拍卖),国美本来通过龙脊岛向三联商社推荐:国美华北大区副总经理常城担任三联商社总经理,国美财务部相关负责人容铎担任财务总监。三联商社董事会也向龙脊岛发函,督促尽快安排这两位就任。但随后三联商社收到龙脊岛回函,认为在目前由原控股股东(三联集团)选举和控制的董事会之下,龙脊岛提议的总经理和财务总监不可能真正接管实际经营管理权;且此时接管,不利于划分新老控股股东对三联商社的治理责任。

  龙脊岛认为,新的总经理和财务总监到任需要两个前提条件:再次提请现任董事会尽快对换届选举进行讨论,并确定年度股东大会时间,将龙脊岛提名的七名董事候选人和三名监事候选人的议案列入股东大会议题;由新老股东对三联商社的经营管理权交接的重大事宜进行协商并签订书面协议,划分管理责任。

  目前三联商社董事会包括七名董事,在龙脊岛的回函中,已将推荐董事候选人由之前的三名增加到七名,无疑表明国美要将三联集团彻底挤出三联商社董事会的企图。

  三联商社去年实现主营收入16.97亿元,同比减少6.58%;去年亏损566万元。目前其经营压力很大,而国美由于改组三联商社董事会遇到阻挠,尚不愿介入经营。这一做法对处于困境中的三联商社来说自然不利。

  国美总裁陈晓曾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国美最晚会在今年6月1日前召开股东大会,重组三联商社董事会。目前看来,股东大会日期还未定,国美与三联集团之间的争斗还没有清晰结果。

  昨天,国美新闻发言人何阳青对龙脊岛的回函内容不愿多言,只是含糊表示,国美将三名董事候选人提名增至七名,由此表明国美与三联集团都在尽可能大力推进三联商社的整合。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