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家乐福取消“五一”促销 供货商忧虑促销费不还

  供货商张群(化名)这几天很纳闷,临近“五一”却没收到家乐福促销通知(之前都是提前15天发)。《第一财经日报》日前则收到家乐福中国区总部相关人员的一项声明,称取消“五一”促销。

  家乐福中国区大多数供货商是本土企业,记者昨日采访众多家乐福供货商,获悉此次喊停“五一”促销是家乐福自身策略,并非供货商原因。

而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也了解到,供应商对于促销费是否返回似乎已抱定“不太可能”的态度。同时,大多供货商对家乐福存在不满,原因很一致??家乐福之前向供货商收取的所谓节庆费、促销费太多。

  “家乐福可说是所有同类企业中收取各类费用最高的一家,以我们为例,大约要向家乐福交纳货款18%左右的费用,这些费用名目众多,什么节庆费、促销费等等。”某供货商告诉记者,其对家乐福没有好印象,但鉴于其销售能力确实较强,所以只能委曲求全。

  “我们现在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一方面是家乐福较高的费用收取,另外是品牌产品生产商的销售压力。”一家代理商透露,品牌供货者对于代理商有很高的销售要求,迫于压力,代理商不得不向卖场低头,而家乐福在中国区的销售较为强势,因此有“资本”向供货商提出各类收费要求。

  曾有报道称,家乐福向供货商收取的费用包括配货费、进场费、条码费、新品上柜费、节庆费、店庆费、商场海报费、商场促销堆头费、全国推荐产品服务费、老店翻新费、新店开办费等。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此次家乐福暂停“五一”促销,但并不一定会返还节日促销费用。“因为家乐福和我们之间的合同是年初就签好的,即便‘五一’不作促销,也不一定会返还费用,而且文本都是卖场拟好给我们签的,条款都是他们定的。”大多供货商这样反映。

  不过,强势的家乐福最近却在低调友好地与供应商沟通。一家供货商给记者发来一份家乐福近日发的信函,其中称:“鉴于最近发生的有关家乐福的不实传闻,我司已在主流媒体作出相关说明和澄清。贵司作为我们长期重要的合作伙伴,我们将有可能用到贵司的品牌标志,在此关键时刻,我们希望得到贵司的大力支持以及充分理解。”另外,家乐福还设计了一幅“家乐福携手品牌,共创辉煌”的宣传画。

  面对家乐福现在的合作姿态,部分供应商表示,考虑到长期合作且写上自己的品牌也无妨,因此决定配合家乐福的宣传。“但无论如何,供货商总是处于劣势地位,希望今后有相关条例出台,保护供货商权益,要知道,假如卖场受到冲击,他们可以退货给我们,最终的损失还是要我们本土供货商承担。”

  记者就上述情况向家乐福求证,家乐福在截稿前并未回应。

(责任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