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二季度迎来银行股解禁潮

  记者 张雪

  “大小非”解禁规模的减少,成为不少券商预计本季度行情回暖的主要原因之一。不过,在总体解禁规模环比减少的同时,即将来临的二季度银行股解禁潮不容忽视。今日,总共34亿股的工商银行中信银行,合计223亿元市值的限售股上市流通。

随后的5、6月份,浦发银行交通银行等5家银行,各有一批限售股解禁。

  周一,二级市场将迎来工商银行和中信银行各一批限售股的上市流通,按上周五的收盘价计算,两只银行股的解禁市值合计为223亿元,占4月份解禁总规模的1/4。

  其中,工商银行向A股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的28.85亿股股票,于本周一开始上市流通,仅占该股A股总股本的0.86%。按最新收盘价6.49元计算,本期解禁市值为187.24亿元,这使工商银行的流通市值增加至970.28亿元,跻身两市前十名。

  与此同时,中信银行5.17亿股的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自上市起锁定一年后,也将于今日起获得流通权,占总股本比例1.32%。按照6.92元的收盘价计算,该股本期解禁市值为35.78亿元,使中信银行的流通盘增加至159.28亿元。

  最为两市权重最大的板块,银行股的解禁备受关注。从本期解禁股份类型看,工商银行属于减持压力相对较大的首发战略配售股份,主要是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等社会法人股股东,所持有的上次没有解禁完的限售股份。较3.12元的发行价相比,持有工商银行A股的战略投资者,将获得超过100%的收益率。

  除了工商银行和中信银行外,浦发银行、交通银行、华夏银行深发展A民生银行,在5月和6月,均有一批限售股上市流通,合计解禁规模为165.66亿股。二季度,两市权重最大的银行板块,即将面临解禁潮。其中交通银行成为银行股中二季度的解禁大户,5月份有132.43亿股首发战略配售股份上市流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