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放弃分网 道奇、JEEP、克莱斯勒将并网销售

  放弃分网道奇、JEEP、克莱斯勒将并网销售

  卫金桥

  北京车展期间克莱斯勒高层正式透露:克莱斯勒(中国)已经确定彻底放弃分网销售计划,合并现有的道奇和JEEP、克莱斯勒销售网络。同时,克莱斯勒表示,不会退出北京奔驰(BBDC)。

  销售网络合并

  北京车展期间,克莱斯勒国际销售、营销和业务开发执行副总裁Michael Manley、克莱斯勒亚洲业务首席执行官墨斐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表示:克莱斯勒旗下的3个品牌包括克莱斯勒、道奇和JEEP将实行并网销售。

  墨斐对本报表示:“建立一个合并的销售网络,可以使我们的销售网络更强大,能给双方带来好处,也会给经销商带来更多的利润空间。北汽、东南汽车以及克莱斯勒都觉得这种做法对三方很有好处。”

  据克莱斯勒(中国)内部人士透露,再过一个月的时间全部的道奇、Jeep、克莱斯勒经销商将合并为一家。届时消费者在任何一家“联合”销售店内就可以同时购买克莱斯勒旗下的任何一款产品了。

  为此克莱斯勒(中国)已经确定放弃分网销售计划,未来的时间里全国百家以上的“CJ经销商”??即克莱斯勒、Jeep经销商,将被允许同时销售道奇产品。同时,已经建立的30余家道奇经销商网络也将被允许销售克莱斯勒、Jeep的车型,在这样的计划推动下克莱斯勒旗下三大品牌将立即在中国拥有130家左右的经销商网络,一方面解决了道奇网络的建设问题,另一方面也扩大了经销商的盈利可能。

  继续和北京奔驰合作

  不久之前,克莱斯勒将退出北京奔驰的说法甚嚣尘上,此次北京车展上,克莱斯勒否认了这个传言。同时,克莱斯勒表示,和奇瑞汽车的深入合作将不会干扰与北京奔驰之间的关系。

  我们和北汽已经有20多年的合作历史了,2004年北京吉普和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合作成立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这个公司里边50%的股份是北汽所持有的,50%是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所持有的。2007年戴姆勒和克莱斯勒分开以后,对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的未来引发很多猜疑,但是克莱斯勒表示,克莱斯勒在北京奔驰内部仍然按照以前的情况一直在运作。

  墨斐对本报表示:我们跟BBDC合作主要是通过技术许可的方式来进行,许可BBDC生产克莱斯勒300C和克莱斯勒铂锐两款车型,我们签了一个6年的技术许可协议。BBDC和北汽这两个公司对克莱斯勒在中国取得的成功是非常重要的,在中国汽车细分市场当中也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我们将会进行更紧密的合作,来保证克莱斯勒在中国取得更高的成就。

  同时,克莱斯勒还表示,将加快和奇瑞汽车的合作进程,“奇瑞汽车将是我们另外一个重要的合作伙伴,我们会通过不同的合作伙伴提供差异化的产品组合。”墨斐对本报表示。

  不过,对于奇瑞汽车之间的合作进程,奇瑞汽车一直希望能够进入合资层面的合作,包括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耀在内的奇瑞汽车高层在多个场合均表达类似的观点,据奇瑞汽车副总经理李峰介绍:奇瑞与克莱斯勒的合资合作还没有完全成形。“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奇瑞和外方的合作,将同时生产奇瑞汽车的品牌。”李峰表示,由于克莱斯勒在全球无小型车,奇瑞将产品技术放入克莱斯勒的合作中,与其他国外直接来的技术不一样。

  而克莱斯勒对此一直讳莫如深,包括Michael Manley在内的多位克莱斯勒高层均谨慎表示:“我们正在推进和奇瑞汽车的合作,但具体的进程目前仍然无法确定。”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戴姆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