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拒绝暴利注重规划 私人银行"交叉销售"将成趋势

   □本报记者 俞靓 北京报道

  日益增多的高收入群体,让国内私人银行遍地开花。不少人认为,私人银行就是为顶级富人服务的“生钱机器”。对此,中国银行私人银行部北京分行总经理王磊对记者表示,私人银行并不是很多人想象中的高收益高回报的“赚钱机器”,它更重于长远的资产配置和投资观念的更新。

  拒绝暴利

  近两年资本市场较为景气,连工薪阶层也惦记着股票投资,不少私人银行的客户也是如此。王磊介绍,中行自去年“首吃螃蟹”开办私人银行业务以来,很多客户希望私人银行能下大工夫投资股市,取得超常收益,更有不少人前来打听内幕消息。

  对于客户们的要求,私人银行有时也挺无奈。王磊表示,如果客户严格按照私人银行的资产配置建议,坚持私人银行家提供的投资组合方案,应该是盈利的。可有的客户在做投资的时候,并没有完全遵从专家的意见。

  王磊介绍,私人银行家并不建议对投资重心做频繁的更改。就算有所更改,也是对于不同投资品种在总投资中所占比重的变化。对于私人银行业务来说,满足市场短期需要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提供不同资产的优化配置与组合,实现对财富管理的长远规划。

  王磊坦言,虽然私人银行的客户大多数看重高收益产品,但并不意味着他们风险承受能力很强。“同时,国内不少客户还是因为缺乏风险意识而选择高收益产品,他们往往认为理财或者资产管理就是一味的赚钱。”他表示,历史总是不断重复,人们往往需要亲身经历一番大起大落,才能明白投资的真谛。对于私人银行部门来说,站稳市场后,结合市场机会去引导、教育、沟通客户,也许才是比较可行的做法。

  “交叉销售”成竞争力关键

  花旗私人银行最新财富报告显示,2007年,拥有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高净值个人”在中国增长14%,达37.3万。高收入群体的扩大,为私人银行业务的发展提供了市场基础。私人银行业务收入究竟几何?

  王磊介绍,私人银行业务部分收入来源于常规的账户管理费,但所占总收入的比例并不高。“私人银行大量的收入来源于交叉销售,这不仅局限于个人业务,还包括提供上市咨询、公司业务,甚至保险等配套服务,告别纯粹产品销售为主的初级阶段,向综合服务的纵深发展,”他认为,这种综合服务,使私人银行业务打通各类机构平台,以行内资源为主,同时整合外部资源,尤其是资产管理业务。目前,中国银行私人银行与多家证券公司、信托公司、基金公司等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通过专业的投资顾问、基金经理人团队帮助中国银行私人银行设计产品,为客户提供资产保值、增值服务。

  与一般的理财业务不同,私人银行可以根据客户的不同偏好和风险承受度,为其量身定做创新投资产品。在目前私人银行提供的产品中,既包括目前流行的新股申购信托计划、资产管理计划、外币结构性理财产品,还包括现在市场上不多见的金融股权投资计划、贵宾个人综合融资额度产品等。针对一些喜欢古董、字画收藏的客户,中行私人银行还提供相应的专家鉴定服务;对于希望置业的客户,则帮客户挑选合适的房产投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