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工行研究报告认为今年工业企业利润增长20%-25%

   中国工商银行城市金融研究所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在通胀压力未减和外部经济走势不确定的情况下,下阶段企业利润的增速较上年将有所回落,但今年仍能维持20%-25%的增速。

  报告认为,工业企业利润明显下降的直接原因是上年同期基数较大、今年2月份雪灾的影响以及对成品油和电力等行业的价格管制。

今年前两个月,上游工业行业和部分下游工业行业表现出更强的景气度和盈利能力,利润增长更倾向于向上游分配。中游加工制造业受上游价格上涨和外部需求下降的双重挤压,盈利能力相对较弱。总体上看,今年前两个月的工业企业利润增速下滑,其背后有着深刻的经济动因,主要体现为成本上升的累积效应和有效需求下降,这种影响将进一步降低各方对下一阶段企业利润增长的预期。此外,股市大幅下跌导致企业投资收益减少也在相当程度上减少了企业账面利润。(张泰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