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东吴证券:接轨实现转折合理

  东吴证券

  当沪指跌破3000点创下本轮调整新低2990点后,否极终于实现了泰来。可是在两项政策出台后,上周一和上周四完全迥异的走势让大部分投资者无所适从,到底是追还是不追?是否又一个“6?24”行情?困惑油然而生,但无论如何股灾后需要重建,相信在管理层“股市要实现软起飞”的呵护下,新的征途已徐徐拉开了序幕。

  从2007年下半年以来,中国经济面临着国内外复杂多变的形势,这直接导致经济晴雨表的股市在短短6个月时间内出现罕见大跌,特别是当市场击穿4000点并继续下行后,市场各方参与者开始动摇,而跌破3500点后A股市场之前的估值体系彻底崩溃。4月以来前期相对抗跌的机构重仓股随着机构的减仓,股价像“雪崩”一样进入补跌。统计显示,四月最低价较三月收盘出现夭斩的比例占所有A股的近四成,由此也导致A股中诸多行业如钢铁、化工和银行等市盈率成功与国际实现接轨,同时多家A-H公司股价出现倒挂,这也是QFII敢于抄底的重要原因。A股市场自2007年以来非理性的大起大落,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既不利于宏观经济的稳定运行,也不利于社会的安定。好在长时间沉默后,管理层终于出手,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3000点”附近基本可作为管理层可承受的心理底线。

  回顾历次印花税的调整,可以发现其与市场牛熊并不存在很大的关联性,尤其是在熊市中,下调印花税对指数来说只是时间上的拖延。但是本次印花税下调和前几次显然不同,它是本次组合拳之中的重要一环,要想重新营造一个健康稳定的股市,除了规范大小非减持、降低印花税之外,再融资、融资融券、新股发行甚至股指期货等多个市场期盼中的利好未来都会有明确的说法。这点从最近热点的持续性以及相对温和的量能上说明这绝非是“6?24”的翻版。

  投资策略上,随着一季报的陆续公布,A股的基本面日趋明朗,上市公司业绩高增长的趋势并未改变,中长线机会随着估值水平的企稳重新再现。就具体行业来看,可看好医药、消费、金融、电力、化工、传媒和海运。其中随着夏季的来临,从保障电力供应稳定的角度出发,新一轮的“煤电联动”势在必行,因此“黎明前的黑暗”是当前电力行业最真实的反映。而在主题投资上,随着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两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产品”和“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装备及成套工艺”,这将构成电子元器件板块上涨的契机。具体其中两类电子元器件公司值得重点关注。一类是以游资参与为主但前期跌幅较大的品种;另一类是基金重仓、且未在大跌中减仓的品种,随着行情的好转并借利好东风,下阶段有望重现强势。具体来看像士兰微中环股份华微电子长电科技法拉电子华天科技等值得重点关注。(江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