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可持续发展

大众高举柴油车 大旗一汽、长安押宝混合动力

  大众高举柴油车大旗一汽、长安押宝混合动力

  刘霞

  日益恶化的能源环境迫使各大汽车公司不得不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新能源车型的开发上,在这场未来市场的争夺战中,电动能源、氢动力能源、混合动力等新能源之间的争论声此起彼伏,以大众为代表的德系车依旧高举柴油车大旗之时,国内两大汽车集团??一汽和长安汽车则把宝押在了混合动力方面。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新能源汽车领域将是国内自主品牌赶超跨国公司的良机,因为在新能源汽车方面,谁能先取得技术突破,谁就能占据未来市场的先机。

  大众坚持发展柴油车

  大众汽车一直是柴油车的倡导者。“在欧洲,已有超过50%新注册的乘用车采用了先进的柴油发动机,我们非常希望最新的TDI技术在中国也能受到广泛关注。”大众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兼CEO范安德在北京车展上表示。

  有数据显示,在同排量发动机中,柴油发动机比汽油机节油30%~40%,柴油机被誉为迄今为止解决汽车环保与节能双重压力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之一。“所以,对于中国业界来讲,我们确实要引进这方面的技术,因为我们认为它是非常先进的。”在范安德看来,这样做的理由很简单,“因为柴油技术是能够被大家的经济能力所承受的一种节能的技术。”

  但油品问题一直是制约中国柴油机技术发展的最大因素。对此,范安德也感到无奈,“如果不提高燃料的质量,我们就没有办法把最先进的技术用到中国来。”

  束缚大众汽车在中国大展拳脚的还有一系列不利的政策因素。去年底国家发展改革委出台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管理规则》和《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07年本)》中,均未将柴油车列入受政策鼓励的新能源车类别,加上北京等大城市的限行政策,无疑给柴油技术在乘用车领域的大规模应用蒙上了不小的阴影。

  对此,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销售市场部总监胡波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认为,最终柴油车在中国会更多地使用,只是时间的问题。一旦时机成熟,大众汽车便可马上占领市场,实现在2010年之前成为中国最环保的汽车制造厂商的目标。

  自主品牌混合动力已量产

  在这场新能源未来话语权的争夺战中,与大众汽车等尚未在中国新能源市场开疆拓土的企业相比,长安、一汽等国内汽车集团已初尝混合动力量产的喜悦。

  在上周的北京车展上,长安汽车集团向外透露,去年底下线的国内第一款自主研发量产的混合动力轿车长安杰勋HEV,将于今年实现产业化。

  长安集团总裁徐留平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长安集团的混合动力主要是指油电混合,采用的是中度混合,这种方式的好处是成本低,单车成本增加不到2万元,可实现节油20%。解决了丰田普锐斯等已经量产的混合动力车型售价偏高的难题。

  作为目前最容易实现量产的技术,混合动力汽车同样得到了消费者认同,新华信咨询公司在前不久的一项调查中显示:有41.8%的消费者表示会购买混合动力汽车,23.9%表示会购买燃料电池汽车。

  这种市场预期对于汽车企业无疑是一针强心剂。据悉,到2012年,长安将投资3亿元人民币,把已经掌握的混合动力技术进行多车型移植并投放市场,实现强混合动力的技术突破。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