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瞄准环保新机遇 博世在华拟增资扩产

   随着中国对环保日益重视,那些拥有符合环保标准产品的汽车零部件巨头开始在华尝到甜头。上海证券报日前从博世集团获悉,博世汽柴已经实现盈利,今年一季度收入达10亿元。为此,博世集团计划未来三年将在中国增资8.5亿欧元。

  2007年,博世集团全球销售收入461亿欧元,增长近6%;其中亚太地区的销售收入猛增15%,约为其全球销售收入的16%。

  “2007年,我们在亚太区业务增长的亮点无疑是中国。去年博世集团在中国发展不仅体现在百分比,同时也在绝对数字上达到了最高水平。”博世集团董事、亚太区业务负责人孔陆德博士告诉上海证券报,“我们在中国的合并销售额达18亿欧元,同比增长41%。”

  博世集团在中国市场的突飞猛进得益于中国加强环保政策。

  “随着中国引入欧洲三号排放标准,2007年博世汽柴已经实现盈利。博世汽柴是博世集团与威孚合资企业,也是博世在德国境外最大的一笔投资。”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彭德园指出,“博世汽柴已经能够生产符合欧三标准的柴油喷射系统。且已经开始开发满足欧四标准的系统研发工作。”

  分析师预计国III产品的毛利率水平为40%、净利润率达17%以上。因为博世汽柴是国内唯一能生产欧三标准的柴油喷射系统的企业,太平洋证券汽车分析师谈际佳指出,“博世汽柴2007年销售收入为20亿元,盈利达1.2亿元。2008年一季度销售收入达10亿元。”

  在博世汽柴驶入盈利轨道后,博世集团制定了更为宏伟的亚太区发展计划: 2015年,亚太区销售收入翻三倍,占博世集团当年业务总量的四分之一。为实现这一目标,博世集团将在制造、销售、应用及研发等采取相应措施。

  彭德园称:“博世集团将不断扩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截至2007年底,博世集团在华投资额已达10亿欧元,2008至2010年期间,博世集团还将再投资8.5亿欧元,扩充生产设备和研发设施,以支持中国本土客户。”

  未来,博世集团将加大开发环保产品。记者从马勒集团获悉:2008年4月,马勒集团将与博世集团将组建博世-马勒涡轮增压系统公司,主要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废气涡轮增压器。双方计划共同为汽油、柴油机开发和生产涡轮增压器,2010年批量生产并销往全球。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勒 | 彭德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