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陈德铭为英《金融时报》撰文:中国产品有助于欧盟防止通胀

  陈德铭为英国《金融时报》撰文:中国产品有助于欧盟防止通胀

  冯迪凡 王?

  在首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举行前的4月23日,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为英国《金融时报》撰写《为中欧经贸合作注入新的活力》一文,称“中欧经贸合作是一种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

  “配合欧盟产业调整和升级,中国提供了许多欧盟已经不再生产或准备退出的产品。这种互补和合作有助于欧盟全力发展高端产业,继续增强国际竞争力。”陈德铭表示,中国市场对欧盟产品的需求也十分旺盛,今年一季度,中国从欧盟进口近300亿美元,增长了25.6%。据测算,这相当于给欧盟增加220多万个就业机会。

  陈德铭表示:“在全球通胀、资源紧缺的情况下,物美价廉的中国产品,不仅有助于繁荣欧盟市场,而且有助于防止通胀、改善欧盟民众生活。”

  无独有偶,在访华前的4月15日,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则在伦敦中英贸易协会(China-Britain Business Council)发表了《与中国共生存》的演讲。

  他表示,“(中欧经贸高层对话)机制不仅赋予我们控制和解决摩擦的价值,其真正价值在于赋予了高层政策决策者一个制度框架。如若驾驭得当,可确保中欧在经贸议题方面保持对话和行动,甚至是在双方拥有强烈的不同之时。”

  对于双方的经贸摩擦,陈德铭在文中也表示:“在中欧经贸合作不断深化扩大的同时,不可避免会出现一些问题,甚至是贸易摩擦,需要中欧双方共同努力,积极应对。”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也在25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中欧)双边贸易额每年在以20%~25%的速度增长。但是也存在着主要的贸易不平衡问题,中欧双方此次在重新平衡中欧双边贸易关系的必要性上达成共识。”

  据欧盟方数字,截至今年第一个季度,欧盟对华贸易逆差为340.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33.3亿美元。与此同时,第一季度欧盟对华贸易赤字也高于美中332.2亿美元的贸易赤字。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欧洲所所长冯仲平对记者表示,从2005年开始,(中欧)双方就在想怎样能减少一些分歧,加深了解,“中欧在贸易上的分歧实际上很大,因为这涉及到双方的经济结构的调整问题。”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