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口红经济暗示什么:首选黄金投资

 现在,很多人都在关心一个问题:世界经济是否会陷入萧条?如果是,此时应当选择什么来投资呢?   说到世界经济是否会衰退,女士们的口红消费倾向可以视为反映经济趋势的一个风向标。为什么这样说呢?美国亚斯兰黛化妆品公司老板曾说,经济萧条时,人们的消费倾向会立即在各大百货商场中口红销售量增长上得到反映。
因为,经济衰退促使人们放弃购买或消费大型的奢侈品,转而集中消费类似口红这样的小商品,以获得购物所带来的快感。所以,当女性朋友们开始不断购买口红时,这是她们的钱袋开始收紧的一个信号,也暗示了经济已趋于收缩或萧条了。   如果我们进一步观察美国经济会发现,美国房地产市场价格持续下跌及次贷危机,已将美国经济拖入衰退边缘及金融危机已经爆发。美国经济和金融形势发生的变化,导致了全球经济增长有放缓可能。为此,华尔街的投资家们及全球金融界都感到非常焦虑。   在这一市场大背景下,我们该如何进行投资呢?   也许,我们可以从世界经济危机及金融危机中获得某些启示。在此,我们不妨以美国历史上发生过的金融危机为例来说明。在历史上,美国曾发生过好多次经济危机或金融危机。最近的一次经济危机发生在1973-1979年时期,世界石油危机导致美国陷入了经济危机之中,经济滞涨触发了美国陷入了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经济衰退。在2000年代初期,美国经历了网络股破灭,随后美国也被拖入了金融危机之中。   其实,历史的演绎具有太多的相似性,此时的投资选择也有惊人的相似性。可以说,每当经济危机或金融危机降临时,战争、利率和通胀等相关问题都会浮出水面,此时寻求更为安全的投资,便会促使市场投资资金涌入到黄金投资之中。   在美国,当经济或金融危机到来时,投资者会更偏爱黄金投资而不是投资股票。在今年前几个月,美元疲软带动了黄金价格上涨到其历史最高水平,尽管后来黄金价格有所回落,但总体上黄金价格仍有上涨的可能性,仍会吸引更多的资金流入黄金投资中。   这就是历史给予我们的启示。在经济或金融危机来临时,选择保值和安全的黄金投资,似乎更能为投资者所接受。   当然,当市场趋势发生变化时,投资选择更易于情绪化而非理性。例如,在美国网络股泡沫破灭之前,许多投资者都想买入科技股,但当网络股泡沫破灭后,他们又急于抛售科技股。事后证明,处于市场转折时的投资人行为往往是非常不理性的。   因为,市场的“羊群效应”会促使投资人的心理极度恐慌,并做出错误的投资选择。此时,一些投资大师往往会选择与市场群体行为相反的投资决策与行动,犹如当初巴菲特投资中石油那样。   或许,这给予目前正处于市场宽幅震荡之中的国内股市投资者来讲,是一个有益的启示。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