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一季度基金逃离航空股南航国航被减持超6成

  本报记者 巩万龙 发自深圳

  虽然金融地产在一季度大幅下跌,但在已经过去的一季度,金融行业仍是基金配置的首选。而一直处于低配置水平的交通运输行业,特别是航空股却遭遇基金大幅减持,南方航空中国国航被减仓超过60%。

  按照证监会行业分类标准,2008年一季度基金持有交通运输股票市值占基金持股总市值的比重有所下降,由去年四季度的7.16%下降至6.05%。交运行业整体延续了去年全年的态势,仍处于低配水平。

  近日,天相投资交通运输行业分析师张辉和张勋发布的报告中指出,从交运各细分板块来看,除航运业基金持仓比重略有上升外,民航业、铁路运输和公路三个板块的基金持仓比重,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民航业、铁路运输和公路板块基金持仓比重分别从2007年四季度的2.65%、1.47%和0.04%下降至1.09%、1.32%和0.02%。

  航空股更是遭受大幅减持,南方航空的基金重仓持股数,从2007年四季度的4亿股减仓至2008年一季度末的1.44亿股,减持幅度超过60%;国航亦被减持超过75%。但是,一季度基金对于航运业“宠爱有加”,持仓比例从1.73%提升至2.13%。

  该报告同时指出,民航业在油价持续高位运行下,航油价格上调趋势基本确立,短期航空股仍以关注风险为主;从长期看,兼具比较优势、行业资源整合优势、主业经营稳健的中国国航值得重点关注,而机场板块白云机场上海机场可以配置。

  张辉认为,对于铁路上市公司,存在资产整合、运价提升预期的大秦铁路仍是关注重点;而基本面稳定、防御性良好的公路公司投资价值将逐步显现。

  值得关注的是,盐田港深圳机场怡亚通飞马国际山东高速五家上市公司,成为基金新进的重仓股;而在基金退出领域,日照港福建高速东方航空赣粤高速外运发展中海海盛广深铁路名列其中。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和公 | 张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