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深高速 一季度主业收入2.32亿元

  □ 本报记者 庄少文

  4月28日,深高速公布了公司根据中国会计准则编制(未经审计)的2008年第一季度财务报表,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人民币2.32亿元,与2007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其中,实现路费收入人民币2.19亿元,同比下降1.7%。受高速化改造、路网变化及相连道路维修等因素影响,清连项目和梅观高速的路费收入同比分别下降了约58%和11%;其余公路(不含新开通的南光高速)路费收入同比增长14.7%。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53亿元,同比下降10.74%。由于南光高速通车营运后项目专项贷款利息不再资本化、公司借贷规模增加及受2007年加息的延续影响,报告期财务费用同比增加74.92%,使公司报告期盈利有所下降。报告期公司实现息税前利润人民币2.23亿元,与2007年同期基本持平。

  2008年一季度,深高速旗下深圳地区的机荷高速(东段)、机荷高速(西段)、水官高速及盐排高速等主要收费公路经营状况良好,日均混合车流量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15.1%、9.7%、17.6%及48.4%,日均路费收入(未经审计)分别为人民币119.4万元、人民币91.7万元、人民币92.4万元及人民币35.8万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21.3%、11.7%、18.7%及22.4%。

  深高速在深圳以外地区投资经营的阳茂高速、江中高速、广梧高速、武黄高速及南京三桥等收费公路亦有良好的表现,日均混合车流量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12.2%、29.0%、10.5%、5.2%及8.3%。日均路费收入(未经审计)分别为人民币106.1万元、人民币67.3万元、人民币29.4万元、人民币96.7万元及人民币65万元。

  南光高速主线于2008年1月26日起通车营运,剩余工程将在2008年内完工。南光高速通车营运以来,其日均路费收入已由2月份的人民币6.5万元上升至3月份的人民币13.3万元,随着道路使用者对新开通线路的日益熟悉,预期其经营表现将进一步提升。

  截至本报告期末,盐坝(C段)和清连项目高速化改造工程已分别累计完成会计确认的投资约人民币4.2亿元(2007年末:人民币3.4亿元)和人民币21.8亿元(2007年末:人民币16.8亿元),在建项目进展符合公司预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