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陈德铭:鼓励外资并购中部地区国有中小企业

  陈德铭:鼓励外资并购中部地区国有中小企业

  陈达

  在第三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下称“中博会”)开幕式上,商务部部长陈德铭透露今后将重点在七方面对中部进行支持与服务,其中包括今后鼓励外资并购和参股改造中部地区国有中小企业。

  陈德铭在发言中尤其强调引导外商投资中部地区,他表示,今后将开展多种形式的投资促进活动,鼓励外商在中部地区设立生产基地、投资性公司、研发中心。

  商务部透露,此次中博会的目标是抓住国际和区域间生产要素流动和产业转移加快的有利时机,加快推动国际资本和沿海产业向中部地区转移,其中重点突出物流、金融、汽车、旅游、节能环保、高新技术和光电子等重点行业。

  其他几个方面的支持内容包括:扩大中部地区加工贸易重点承接地范围,在确定南昌、赣州、郴州、武汉、合肥、芜湖、新乡、焦作、太原等9个中部城市作为重点承接地的基础上,继续扩大承接地范围,完善配套优惠政策,带动中部地区开放型经济发展;鼓励中部地区优化进出口产品结构,支持中部地区建设科技兴贸创新基地,支持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重点支持建设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和基地企业;支持中部地区积极发展服务贸易,重点支持文化、软件、信息服务、中医药和会计服务等服务贸易领域,扶持“国家软件出口创新基地”,鼓励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

  据悉,本届中博会共有3700多个境内外团组参会,中外客商5.7万余人,其中包括来自113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客商11.3万余人。中部六省发布的招商项目超过1万个,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前来寻找商机。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