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政策解读

李克强强调:将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琼岛4月,万木葱茏,生机盎然。前来出席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0周年庆祝大会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近日在海南进行了考察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不渝地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依靠改革开放把握机遇、应对挑战,高起点地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将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24日至27日,李克强在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省长罗保铭等陪同下,先后到海口、洋浦、三亚和陵水黎族自治县等地的工厂码头、医院学校、乡村农户,着重就深化改革开放、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解决重点民生问题进行调查研究。

  25日的洋浦,细雨霏霏。一大早,李克强便驱车100多公里赶往位于海南岛西北部的洋浦经济开发区。近年来,开发区经济发展明显提速,进出口贸易大幅增长。李克强详细询问开发区发展定位、规划建设、产业布局等情况,并考察了位于开发区内的中石化海南炼油有限公司和洋浦港码头。他说,洋浦经济开发区与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都是改革开放的产物;实现经济快速发展靠的是改革开放,实现未来发展目标还是要靠改革开放。海南过去在一些改革领域先行先试,做出了有益的探索。今后增创经济特区新优势,很重要的就是要“优”在构建更具活力的体制机制上。解放思想重在实际行动。海南要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力争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继续为改革提供有益经验。

  在谈到海南对外开放时,李克强指出,海南面向东南亚,背靠珠三角,有1500多公里的海岸线,区位优势十分明显。海运交通方便,港口条件优越,又是全国第三大侨乡。要注重运用好这些优势,集中力量办好洋浦经济开发区,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打造面向东南亚的航运枢纽、物流中心和出口加工中心,努力形成对外开放的新格局。

  离开洋浦,李克强又冒雨奔赴位于海口保税区的三星(海南)光通信技术公司和金盘开发区的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他在考察中详细询问产品开发、技术创新等情况,并对海南省负责同志说,要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高起点地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努力构建具有海南特色的经济结构。要坚持生态立省、环境优先,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把海南的青山绿水、碧海蓝天永远保持下去,为人民生产生活创造良好环境。

  李克强十分关心民生问题。26日下午,他从海口飞赴三亚,一出机场就前往三亚市中医院调研。在病房内,他俯身握着躺在病床上治疗的农民患者林道军的手,关切地询问病情以及治疗和花费情况,详细了解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缴费和报销实情。他说,要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从老百姓最关切的问题入手,创新体制机制,逐步解决基本医疗等重点民生问题。

  黎族是海南人口数量最大的少数民族。27日上午,李克强又来到陵水黎族自治县民族中学,深入教室、食堂和学生宿舍,详细了解学生们的学习、住宿条件和营养状况,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随后,李克强沿着崎岖的山路来到英州镇格柴村,与黎族村民促膝交谈。从粮食够不够吃到饮水问题怎么解决,从种子、化肥价格到政府补贴是否到手,他关切询问,悉心查看。看到一些村民还较困难、当地生产生活用水匮乏、居住条件较差,李克强动情地对随行干部说,我们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帮助村民解决好缺水、住房等基本问题,想方设法让他们走出贫困、走向富裕。

  考察途中,李克强还瞻仰了琼崖第一个苏维埃政权诞生地??陵水县苏维埃政府旧址。他说,新的时代条件下,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考察期间,李克强听取了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希望海南各族干部群众抓住机遇、创新求实,把海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