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预测今年房价不出现拐点 京三成住房被外地人买走

  昨天,中国社科院对外发布2008年《房地产蓝皮书》。蓝皮书认为,今年房价上涨将趋缓,但出现拐点可能性不大。此外,北京已购房中户主为北京户籍的约占7成,也就是说,有三成住房被非北京户籍人士买走。

  房价涨幅将大大低于去年

  蓝皮书预测,今年,我国房地产调控力度将进一步加强,出台的新政策可能主要集中在从紧货币、完善住房保障、房地产融资管理和控制投机性需求等方面,土地、资金等资源将向保障性住房建设倾斜。
在国家宏观调控力度加大,国际资本进入和美国次贷危机影响下,今年我国房地产行业竞争将更加激烈,房价上涨将趋缓,但出现拐点可能性不大,房价上涨幅度将大大低于去年。

  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不足

  蓝皮书认为,2007年,我国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不足。去年,全国住宅总投资达1.8万亿元,同比增长32.1%,同期经济适用房的投资为834亿元,同比增长19.7%,增长率比住宅低12.4个百分点,占住房投资的比重持续下降。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住房投资为4198亿元,占住房总投资额的23.3%,份额偏小,未能充分体现套型结构调控方向。

  已购房户主北京人占七成

  为了解北京居民居住现状和北京居民对住房价格承受能力及购房意愿情况,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开展了抽样调查和问卷调查。一是对已建成楼盘的抽样调查,调查范围是城八区36个重点区域和10个郊区县已建成楼盘,对不同区域规定了具体调查的(楼盘)数量。二是通过购房意愿问卷随机调查。

  城区36个重点区域抽样楼盘调查结果显示,户主户籍为北京本地的平均占69.6%,也就是说,30.4%的非北京户籍户主在京购房。其中,在非北京户籍户主中常住的占比为26.8%,非常住户主的占比为1.5%;境外常住的占比1.6%,境外非常住的占比为0.5%。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