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大成基金:寻找确定性行业

⊙见习记者 徐婧婧

  
  
   在一个不确定的环境中进行投资选择,首先必然是规避各种不确定的风险,因此在大类资产配置上建议加大债券资产配置,降低股票仓位,保持资产组合的流动性;由于美国这一轮“次按”危机后不可避免的走向衰退,尽管衰退程度还有争议,但是中国出口,特别是面向美国的出口受到负面影响已成定局,因此建议回避一切外向出口型行业,特别是对美国依赖程度较大的家具、纺织、电子行业。
在中国通货膨胀的压力下,2季度发改委上调电力、成品油价格的可能性非常小,而同期国际资源价格在流动性推动下依然持续上涨,电力与炼油行业的利润率将继续大幅下降,因此短期内建议回避。

  
   相对而言,只有消费是未来最确定也是政府最希望鼓励发展的方向。2季度继续将所有内需拉动的消费品行业,包括食品饮料、零售、医药、旅游作为资金的避风港,这些行业与重点公司2008年的利润增速基本在30%以上,从利润稳定性和可持续性而言,即使估值水平相对下移,在上半年获得超额收益的可能性依然较大。

  
   在通货膨胀的大环境,资源板块无疑是最大的受益者,其中包括能源板块中的石油、新能源、油田服务,资源板块中的黄金、房地产,农业板块中的农产品与化肥,都有望在经济下降的周期中通过自身价格的上涨获得更高的利润增长。从目前的估值比较来看,确定性行业的估值优势并不明显,但是这些行业利润增长的确定性较高,甚至在通货膨胀的过程中,还有能力提高自身的盈利水平,因此在对经济环境存在疑虑的市场气氛中,有望获得超额收益。(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