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华安创新基金风险控制较好

晨星(中国)研究中心厉海强

   华安创新是国内市场上第一只开放式基金。该基金成立于2001年9月21日,初始募集规模为50亿元,基金管理人为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截止2008年3月31日,该基金的最新资产净值规模为116.24亿元。
根据该基金最近两年的股票仓位情况,该基金在晨星分类里属于积极配置型基金。

   同传统封闭式基金一样,该基金的股票投资仓位最高不能超过80%。在国债上的投资比例不得小于20%。

   截至2008年4月23日,该基金最近一年实现了13.86%的回报,在同期可比的42只晨星积极配置型基金中排名第16位。最近两年、三年和五年的年化回报分别为63.80%、50.90%和31.12%,分别在同期可比的35、34和7只基金中排名第13、第11和第1位。基金今年以来下跌了23.57%,在43只可比基金中排名第21位。该基金最近两年、三年和五年内月度收益率的波动程度在同类基金中属于中等水平,但下跌风险指标、晨星风险系数全部处于同类基金中最低的水平,表明该基金的风险控制较好。该基金最近两年、三年和五年期的夏普比率评价也都为高,表明该基金具备一定的创造超额收益的能力。该基金3月晨星两年、三年和五年星级评级分别为五星、四星和五星,表明其风险调整后收益在同类基金里长期领先。

   基金经理刘新勇先生自2003年9月一直负责管理该基金,基金经理任职期限较长。刘新勇具有11 年证券从业经验,1999 年5 月加入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研究发展部高级研究员,2002 年11 月至2003 年9 月担任华安上证180 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后更名为华安MSCI 中国A 股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07 年4 月至2008 年2 月担任基金安信的基金经理,2003 年9 月至今担任华安创新的基金经理。

   从该基金2003年以来的资产配置情况来看,该基金的股票仓位基本稳定在65%-70%之间。行业层面,该基金在最近两年重点加大了房地产业的配置,2008年一季度末的权重为16.38%,为基金第一大重仓行业,金融保险业所占权重仅为7.92%。该基金另外配置较多的是石化行业,权重为8.21%。从个股投资风格来看,该基金的风格属于中盘成长型,主要持有中等市值规模的成长性股票。该基金长期持有万科、招行、华仪电气等个股,十大重仓股在各个季度末都有较大的变动,表明该基金在个股上采取的是重点持有,选择性换仓的策略。

   对于一季度的操作,基金经理认为组合中配置较高的房地产行业跑赢了市场,部分化工行业的个股表现也较出色。基金提前回避了部分制造业尤其是一些周期性行业,避免了对净值的更大影响。

   对于二季度,基金经理认为市场在一季度的大幅调整后风险集中释放,又重新回到价值区域。市场的过度悲观又将带来较好的投资机会,二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及上市公司业绩不会比预期的差,市场反弹的概率较大。基金经理表示将重点关注能抵御通货膨胀的行业和个股,人民币升值受益的行业,资源类行业等。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新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