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公司创新

海尔空调入选影响世界十大创意产品

  中国家电产品首次进入“影响世界的十大创意产品”阵容

  海尔空调入选影响世界十大创意产品

  本报讯 坐落在美国纽约的世界权威创意经济研究机构??ICEC(世界创意经济研究中心)日前公布了2007年度“影响世界的十大创意产品”研究成果,海尔“08奥运风”空调入选其中。

据悉,这是全球首次由专业权威机构对全球富有创意的工业产品公布的研究成果。同时入选的创意产品还有:英特尔?酷睿?2双核处理器、苹果iphone手机、空客A380客机等等。

  据悉,ICEC这次研究历时数月,先是在纽约、伦敦、巴黎、东京、香港、北京等12个全球主要城市,通过问卷调查从2007年的全球数以万计的产品中选出最具创意的入围产品,再由ICEC的专家顾问团队,按照创新指数、幸福指数、市场指数和行业指数四个方面对入围创意产品进行综合评价,最后按照综合指数的高低来确定十大创意产品。

  ICEC亚洲首席统筹斯蒂芬?吉尔认为,21世纪将是创意经济的时代,创意渗透各行各业,任何企业要取得大的发展,都离不开创新,从这个角度来说,创意经济是世界经济的源动力。好的创意产品必须具备四个方面:新颖的创意;为消费者带来幸福;销售良好,得到市场认可;推动所在行业进步。

  海尔空调独具匠心,在空调产品中很好的融入了自动清扫这个创意,创造出能自动除尘的空调,消费者可以方便地操作空调进行过滤网的除尘,而不需要一次次麻烦地取下清洗了。在没有人工操作的情况下,如果空调累计工作28小时,除尘功能也会自动开启。

  海尔空调的创意源泉从何而来呢?--来自消费者的“烦恼”。众所周知,空调过滤网由于静电等因素很容易集满灰尘,如果不时常清洗,滋生的细菌、霉菌随空调循环风吹出,会形成二次污染。海尔在与消费者的互动交流中发现,消费者明白需要定期清洁空调过滤网的道理,但实际生活中往往难以做到,因为手工清扫过滤网过程烦琐,费时费力,而且清扫时机不好把握,据相关调查显示,全球有超过50%的人从不或很少清扫空调过滤网,因此“空调病”日益增多,室内环境也少有改善。

  海尔一贯秉承的原则是从消费者的难题中寻找开发课题,这种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创意思想,使海尔能及时洞察到消费者的“烦恼”,为创意出的产品被市场青睐提供了保证。从这个角度来说,是消费者帮助海尔诞生了能自动清扫的空调。

  斯蒂芬?吉尔评价说,海尔“08奥运风”自动清扫空调创意新颖,为消费者带来了舒适、便捷和健康的同时,备受市场青睐,更为关键的是,海尔08′奥运风自动清扫空调推动了整个行业的进步,把空调行业带到了一个新的层面,全球众多空调企业纷纷仿效,整个空调行业进入了能自动除尘的健康时代。

  十大创意产品中,全部是国际著名品牌,绝大多数都是全球500强企业,这反映出著名企业更加注重创意,特别是研发类创意的发展,能够较好的将创意融入产品。而中国海尔的入选,说明一些发展中国家的著名企业也已经开始意识到创意经济的重要性,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植 恩)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 吉尔 | 斯蒂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