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中级反弹行情已经悄然展开

  上周沪深大盘在连续出台利好政策的推动下大幅反弹,沪综指周涨幅接近15%,两市成交量也迅速放大,抄底资金积极参与的迹象极为明显。我们认为,股市连续大幅下跌的行情将基本告一段落,自6124点开始长达半年的中期调整在2990点处正式宣告结束,大盘已悄然进入中级反弹行情之中。


  上周金融等蓝筹板块成为市场强劲反弹的领涨先锋,尤其是国金证券,连拉四个涨停,在短短半个月内股价大涨了120%。权重股的走强有效提升了市场人气,并推动市场持续向好。此外,部分绩优超跌有色金属品种和高送转个股表现强劲,业绩和成长性突出的房地产板块也全面走强。

  虽然短期大盘涨幅较大,但成交量的持续放大并维持在较高水平,以及大盘连续大幅下跌以后的超跌反弹和政策面的强力支持,都将有利于后期反弹行情的进一步深入。建议投资者短期应把握好波段机会,继续重点关注券商、银行、地产、有色等绩优板块和新能源、节能环保、大农业、创投等政策推动的板块,已经介入的投资者可耐心持有。

  银河证券

  技术看盘

  阶段性下跌告一段落

  上周大盘先抑后扬,周K线为带长下影线的长阳,从而确立了中级反弹行情的开始。

  目前支持大盘展开中级反弹行情的技术因素有二:

  一是上周的2990低点正好受黄金分割率的作用。6124高点开始的调整,如果是对998-6124上涨5126点上升行情的修复,那么998-6124的0.618黄金分割回调位2956点将是多头回调的极限位,如果向下破位,下档已无有效的技术支撑位。上周大盘最低探至2990点,离2956点近在咫尺,大盘阶段性暴挫将告一段落。

  二是已突破了6124高点以来下降通道的上轨。从日K线图上看,此轮暴挫大盘已形成了一个大型下降通道,即以1月14日5522高点与3月4日4472高点连线为上轨,2007年10月12日5658低点与2007年11月12日5032低点连线为下轨,过2008年2月1日4195低点的平行线为中轨。上周大盘以3296-3461向上跳空缺口形式向上突破了下降通道的上轨,预示着股指已改变了持续暴挫的趋势,有望迎来反弹行情。

  根据黄金分割率,2990低点开始的反弹首先是针对1月14日5522高点开始暴挫2532点行情的技术修复,因此,其各个黄金分割反弹位具有一定的上档压力作用。从反弹角度来看,3957点和4256点将成为短中期上档重要的压力位。

  财通证券陈健

  观点

  “组合拳”与“政策市”无关

  据新华社电9.29%,这是上证综合指数上周四的涨幅,盘中最高涨幅达到9.59%,谓之“井喷”毫不为过。这也是A股历史上第二大单日涨幅。其导火索正是管理层及时推出的下调证券交易印花税政策。

  有人担心,这是不是重开“政策市”?然而,细心的投资者会发现,上周内,证监会等市场管理部门密集出台了相关政策,规范大小非解禁、强化基金公司投资管理、发布证券公司监管条例和风险处置条例、下调证券交易印花税……很显然,“组合拳”中,有对此前的政策进一步的完善,如规范大小非解禁的政策;也有对市场新发展的规范,如对基金公司和证券公司的相关政策;还有针对市场出现的新情况而对过往政策的调整,如下调印花税。

  因此,政策“组合拳”的出台,统筹兼顾了我国股票市场中短期发展现实,重点着眼于为我国股票市场发展建规立制,提振信心。可以说,政策“组合拳”与“政策市”无关。

  我国资本市场建立发育的市场还不长,许多方面还不够成熟完善。在这种以“新兴加转轨”为特征的市场运行发展过程中,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可能随时涌现,有时刚解决一个矛盾,又出现了新的矛盾;刚建立一个制度,又发现新的制度空白……这就需要管理层根据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的不同阶段和现实情况,及时加强制度建设,稳定市场信心。

  回眸一周,“组合拳”虽然在短期内密集打出,但酝酿周期显然不在一时。可以坚信,针对我国股票市场进入全流通时代以及我国宏观经济运行和投资者成长的现实情况,我国资本市场基础性的制度建设将进一步加快,立足点也将更加求真务实。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