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京沪高速铁路出京的第一站 房价相对低廉

  近日,记者在廊坊采访时发现,由于房价相对较低,廊坊近期成了京津冀三方人士投资置业热土。廊坊目前已有近30%的房子被北京和天津人买走。中联行不动产公司董事长杨思哲预测,作为京沪高速铁路出京的第一站,廊坊房地产市场将首先受益。
预计未来三年内廊坊开发的住宅项目将会有近一半被北京人买走。

  京沪高铁利好带热楼市

  记者了解到,今年开工建设的京沪高铁预计在2010年全线通车,届时从北京坐火车到廊坊仅需20分钟。

  “将来火车通车了,估计到廊坊买房子的北京人会更多。”廊坊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鲍涌波表示,城市升值趋势刺激了消费心理预期。不仅使域外投资者购房消费增长,也增强了普通消费者的投资消费信心。由于域外购买比重不断增加,加之受京津高房价影响,廊坊等邻京城区域房价增速相应持续走高。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07年底,因经商、办企业或子女上学等因素,廊坊所辖各县的高收入群体等在廊购房比例约20%左右,而京津等域外人士在廊购房比例也接近30%。而此前,廊坊作为北京东南的重要门户,有京山铁路和京津塘高速公路连接贯通,已经吸引了不少北京人到廊坊投资置业。

  “廊坊近期已成了开发商寻地的"热点区域"。”据廊坊市国土资源局梅海军处长介绍,4月10号至今,北京等地开发商来廊坊寻地的就有11拨。

  梅海军表示,开发商看好廊坊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作为京沪高速铁路出京的第一站,廊坊房地产市场将首先受益;二是北京的土地成本在提高,而相对北京而言,廊坊地区目前土地成本比较低,房地产市场起步晚,发展空间大。

  2008年初,廊坊市政府开始启动光明西道、火车站、三尖塔、龙河工业园区的成片开发改造,土地总面积11230亩,初步确定可以改造的区域土地面积约9880亩。另据鲍涌波透露,廊坊正在积极谋划一条北京亦庄开发区至廊坊的轻轨铁路。这条轻轨铁路项目全长35公里,项目总投资3.7亿美元左右。

  廊坊买房者将有一半是北京人

  据记者了解,“京津冀都市圈”的快速发展为廊坊市加速崛起提供了历史性机遇。尤其是富士康、华为、京东方、中兴等超大项目的落户廊坊,为廊坊房地产业带来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目前北京与河北连接的三河市、香河、廊坊、涿州等地已有近50万北京人投资置业。

  专家提醒:投资须谨慎

  上海五合智库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邹毅博士分析认为,随着京沪高速铁路的建设,原来各地之间的封闭将会打破,从而形成一条有机的链条,而链条上的各个城市之间的联系必然加强;与此同时,高速铁路将有效缩短各个城市之间的交通时间,尤其是缩短北京、上海两大房价“高地”与沿线二三线城市之间的交通时间,这会让价格“高地”城市的辐射作用随着交通时间的缩短而增强。

  廊坊楼市相对于北京高不可攀的房价,吸引力是巨大的。而京沪高速铁路的建设,也无疑为房产投资者提供了无限的遐想空间。邹毅表示,京沪高速铁路的建设势必将会对沿线设有站点的城市房地产投资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而这种促进作用转化为购买力,将会促使当地房价稳步提升。投资者提前介入,肯定可以分得一杯羹。但邹毅同时也提醒投资者说,京沪高速铁路的建设,并不会导致沿线城市房价的暴涨,因此投资沿线城市楼市要做好长期准备,绝不能像2004年前后温州投资者那样快进快出,只有长线投资才能获得较高的回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涌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