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据传,金融保险等三板块遭基金抛弃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金融保险、金属非金属、机械设备这三大行业在2008年一季度内悉数遭到大幅减持。

  58家基金公司346只基金2008年一季报已于4月22日披露完毕。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金融保险、金属非金属、机械设备这三大行业在2008年一季度内悉数遭到大幅减持。

其中,基金第一大重仓行业金融保险业遭到基金集体"抛弃"。当季,基金合计减持金融保险公司持股近千亿元,行业配置比例下降4.36个百分点,至13.46%。

  另外,周期性行业金属非金属行业也遭遇基金减持1.51个百分点,减持规模列所有行业第二位。截至一季度末,基金对金属非金属行业的配置比例平均下降到8%。机械设备仪表行业也首次遭遇基金大量减持,一季度末的资产配置比例为7.48%。

  No.1金融保险减持千亿元,行业配比降4.36%保险券商基本面遭质疑,减持银行只为降低仓位金融保险业在今年一季度遭遇基金史上最大规模减持。当季度,基金合计减持金融保险公司持股近千亿元,行业配置比例下降4.36个百分点。

  对于减持原因,瑞惠投资金融业分析师表示:"金融业主要分两大类来看,一类是保险券商概念股,另一类则是招行、工行为代表的银行类个股。两类个股减仓的原因不尽相同。""以中国平安中信证券为首的保险券商概念股在一季度减持的力度是相当大的,这是因为上述行业的公司基本面有可能因为资本市场的不景气而发生质的变化,所以基金集体减持不足为奇。""银行类个股虽然一季度基金同样减仓,但对于该行业基本面,基金还是相当看好的,特别是在不确定因素较多的2008年,上市银行是为数不多能保持净利润稳定增长的行业之一,所以反映在减持数量上要远小于保险、券商类个股。对于银行股的减持更多的是考虑整体仓位降低的因素。"No.2金属非金属铁矿石涨价、出口减速,减持1.51%钢铁大小非减持压力大金属非金属行业也遭遇基金减持1.51个百分点,减持规模列所有行业第二位。行业细分里,又以钢铁减持最为明显。至一季度末,基金对金属非金属行业配置比例平均下降到8%。

  "铁矿石的大幅涨价促使钢铁行业进入高成本时代。"华安基金在年初的策略报告会上做上述论断,这也是多数基金在一季度减持该行业的主要原因。

  "不得不关注市场整体的大小非流通速度,尤其是钢铁行业大小非持股数量普遍过大,未来存在较大减持压力。一季度行业整体业绩可能不如预期,但行业二季度业绩有望好转,增长预计会达到30%左右。"另有创新型券商研究员表示。

  No.3机械成本上升将导致毛利率下降、周期性恐惧再次弥漫机械设备仪表行业也遭遇基金大手笔减持"一般我们选择供需状况、提价能力、国际市场份额、盈利水平、产能利用率五个指标来判断机械行业的好坏。综合以上因素来看未来3到6个月,工程机械的毛利率将出现一定下降。"一位该行业研究员出身的基金经理助理表示。

  招商证券机械行业研究员认为从短期和微观层面来看,成本上升将导致毛利率下降是可以预见的。去年四季度以来钢材价格的持续上涨已经给制造业带来了压力。

  "从短期和微观层面看,我们还没有销量增速下降的数据来支撑上面的结论,但是成本上升将导致毛利率下降是可以预见的。另外,提价能力取决于行业的供需关系、盈利水平及公司的竞争策略。目前来看制造企业大幅提价的可能性不大,考虑到企业的库存,我们预计钢材上涨对企业盈利的影响将持续到三季度。二季度机械行业的投资机会将更多来自于产业整合、国际竞争力提升和具有产品升级能力的龙头公司。""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与钢材价格的暴涨,使机械行业面临着估值危机,周期性恐惧再次弥漫;一季度多家上市公司柳工安徽合力、振华港机通过了再融资方案,加速了股价下跌;行业收购兼并暗流涌动,股价并未对行业整合的深远意义做出反应。"上述招商证券分析员的研究报告中弥漫着悲观气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