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发A股增产能长城汽车可捧 大成食品议价能力强

  港股跟随外围高开172点,但迅即掉头回落,然后于窄幅徘徊,在亚洲区普通做好的情况下,恒指表现略为失色,收市报25,516点,跌164点,总成交936亿。恒指于26,000点遇到一定阻力,经过一轮反弹后,恒指已修正至较为合理价值,港股后市表现很在乎美国及中国内地股市的走向。


  早前东风汽车(0489)母公司向中航科工(2357)并购其持股74.8%的哈飞汽车,令市场憧憬中国汽车业的大规模重组会陆续有来。在各汽车股当中,以长城汽车(2333)的技术走势最为亮丽,而且长汽具发A股憧憬,短线动力较强,故较具博反弹的条件。

  价格具明显竞争优势

  长汽早前公布07年业务,纯利按年增长33.38%至9.37亿元人民币,较市场预期为佳。业绩做好,主要由于销售量按年大幅上升46%,明显比其他内地的汽车企业增长得较快。出口量上升是销量增加的主要动力,由于长汽的同类型汽车较外国公司价格低三成至五成,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故此不会太受全球经济放缓所影响。管理层表示,2008年长城汽车的国内和国外市场销售比例将为3:2,而计划2009年可实现1:1的目标。而为了减少美元持续下跌对公司业务的影响,公司将积极开拓以欧元结算的市场。

  虽然长汽现时的现金充裕,但公司仍有发行A股的计划,公司计划发行不超过1.2亿股A股,集资所得将用作增加产能。由于A股市场近期跌幅甚大,长城有意将发A股的计划由本年5月推迟至9月,但相信公司仍然会积极部署归A的计划,股价因而会得到一定支持。

  长汽现价9.27元,可于现价买入,目标价11元,跌穿8.5元止蚀。

  大成食品议价能力强

  大成食品(3999)刚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止3个月未经审核业绩,录得营业额为2.95亿美元,纯利838.6万美元,期内综合资产净值约2.26亿美元。股价周五于业绩公布后立即做好,升1.9元至2.35元,或8.8%。

  大成是中国内地最大的加工鸡肉产品供应商,向中国内地肯德基及日本伊藤荣堂及7-Eleven连锁店的鸡肉供应商;也是福喜及铭基(中国麦当劳于06年的鸡肉采购独家代理)的最大鸡肉供应商之一。关于内地鸡肉销售,除向肯德基、福喜、铭基、德克士及其他零售及连锁快餐店直销外,通过包括逾600家独立经销商、逾200家授权零售店及3家自营零售店的分销网络销售产品。

  值得留意的是,大成食品是台湾大成长城企业分拆来港上市的附属公司,双方已订立非竞争契约,母公司除了在内地经营餐厅及饲料等业务外,大成食品大底已揽了所有内地业务,母公司则保留所有台湾业务。若母公司将保留的台湾鸡肉、深加工食品业务,注入大成食品,或许能带来不少协同效益,例如,增加大成食品的整体议价能力,带来规模的经济效益。(文汇报 司马敬)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