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港珠澳联运码头选址敲定 投资1亿最快11月通航

图:海天码头选址邻近珠海机场。(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4月28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连接港珠澳三大机场的海天码头终有新进展。珠海市交通部门人士透露,目前该码头已敲定在珠海机场附近的莲塘湾,总投资逾1亿元人民币,首期计划兴建两个500吨级泊位。码头临时口岸申报工作可望在今年6月前顺利获批,而码头最快在11月建成通航。

  自香港机管局接管珠海机场以来,一直推动连接港澳两大机场的海天码头建设。珠海交通部门人士说,目前已完成选址、规划设计等报批报建工作,确定码头选址在珠海机场附近的三灶镇莲塘湾,距离机场区域围墙50米左右,码头岸线长120米,计划建设两个500吨级客运泊位,总投资1亿元人民币。


  “短期内码头上暂不兴建出入境大厅和办公大楼,但会留出空间待建。”珠海交通部门人士说,码头出入境大厅和办公楼将放在距离仅500米、未曾使用过的珠海机场候机楼国际厅。

  届时旅客从珠海机场下飞机,从候机楼乘大巴出发,5分钟内可到达码头上船,而后60分钟可到达香港机场,又或20分钟到达澳门,期间仅需在珠海办一次通关与行李验放的手续。相比现时从广州或深圳机场转陆路赴港澳要办理两次手续,将大大缩短旅途时间,首次实现粤港澳机场间无缝对接的“海空联运”。

  珠海交通部门人士透露,由于码头涉及联检单位编制、口岸出入境流程设计等环节,目前正加紧推进各项环评进展和临时口岸的最后报批工作。预计这些工作在今年6月前可顺利完成,而码头最快在11月前后建成启用,预料通航首年就可为珠海机场带来数十万人次的客流。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