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印度铁矿石出口可能“紧急刹车”

  新华网新德里4月27日电(记者文建)据印度《商业标准报》27日报道,运费和税收增加可能导致该国铁矿石出口“紧急刹车”。

  印度政府近期正在讨论两项议案:铁道部在财政预算中提议增加运输加价40%;矿业部提议对所有矿石增收10%的矿山使用税。
此外,印度市场还普遍预期政府可能对矿石增加15%的从价关税(以货物价格为基准计算的关税)。

  印度矿业联合会一名顾问说:“这些提议目前还在等待有关部门批准。一旦通过,印度铁矿石出口利润将减少到零。”

  该联合会的数据显示,印度东部产矿区的矿石出口利润已经由2004至2005年度的14%减少到目前的10%;铁矿石主要产区卡纳塔克邦Bellary Hospet的矿石出口利润也从32%下降到24%。尽管同期这两个地区的铁矿石价格分别由50美元和55-56美元,上涨到了115美元和125美元。

  印度国内的钢铁企业目前主要使用含铁量63%以上的块矿,品位低于63%的粉矿主要用于出口。印度矿业联合会有关专家呼吁说,印度政府应该指导国内企业使用低品位矿石,否则粉矿出口减少而形成的积压将引发新问题。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