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银:中铁建跑赢大市 瑞信:中远洋季绩料符预期

  中银:中铁建跑赢大市

  中银国际初次为中国铁建(01186)予以评级,评为跑赢大市,目标价14.53元。虽然宏观经济仍然处于一片阴影,但由于内地政府将大力投资基建设施,根据中国的第11个5年规划,国家对铁路等基建投资,将较之前一个5年计划增加2.5倍,预计可协助中铁建快速及持续增长。


  另外,中银国际预计内地城市轻轨运输业务收入年复合增长率为27.4%,如中铁透过开发高利润的海外市场,并调整业务组合,即使成本因原材料不断涨价而增加,中铁建仍可提高毛利率,因此予以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14.53元。

  瑞信:中远洋季绩料符预期

  瑞信发表研究报告,指中远太平洋(01199)受惠于波罗的海乾散货航运指数回升,以及预计08年第一季业绩将符合市场预期,维持中远太平洋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24.8元。

  瑞信指,波罗的海乾散货航运指数回升,加上中远太平洋管理层向瑞信表示前景乐观,原因是08年已经取得54%的收入,以及运费率较07年上升33%,令08年第一季业绩将会符合市场预期。因此,瑞信维持中远太平洋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24.8元,以反映该股估值不高。

  德银:港铁土储增长减慢

  德银发表研究报告,将港铁(00066)的评级由买入调低为沽出,原因是估值偏高。政府早前宣布,港铁将负责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的规划和设计工作,并获政府授予50年服务经营权,每年向其收取服务经营费,外界一般视为利好消息。不过,德银认为,港铁只能视为一只低增长的公用股,因为其土地储备增长减少,而且铁路收益的增长亦缓慢,预计10年内都难有明显增长,因此德银将其08年预测纯利大降28%。

  德银又指,港铁现价已较每股资产净值(NAV)呈12%溢价,估值偏高,因此将其评级由买入下调至沽出。

  高盛:中铝售价相应提高

  高盛发表报告,指中国铝业(02600)首季纯利11.7亿人民币,受雪灾影响业绩逊预期,一月至三月的除税前溢利分别只有2.7亿、5.2亿及8.7亿元人民币,远低于预期正常水平13亿人民币。虽然如此,该行仍对中铝持正面态度,予目标价21港元。

  高盛对中铝仍然持正面态度,其首季业绩欠佳纯粹受雪灾的一次性影响,令盈利减少74%。该行预期,贵州的冶炼厂可于今年6月底前全面复产。

  中铝的管理层亦预期08年全年产量可达340万吨,较高盛预期的330万吨为高。此外,由于雪灾令内地首季铝产能按年下跌11%,料第二季的铝售价可相应提高。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