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银:调高重钢盈利预测57% 评级升至“优于大市”

  中银国际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将重庆钢铁(01053)H股及A股目标价分别由2.6元及5元人民币,调高至4.25元及7.6元人民币,相等于今年预测市盈率10倍及20倍,投资评级亦由「逊于大市」升至「优于大市」。


  该行亦将重钢08年及09年的盈利预测上调57%及82%。中银国际指出,对重钢的盈利前景感乐观,原先估计07年至2010年的销售年复合增长为6.5%,但现在调升至13.7%。

  重钢现时正投资两个项目,分别为热轧钢及宽厚板项目,预期年产能将达250万吨及180万吨,项目将于明年下半年试产,2010年营运,若首年产能使用率只有50%,亦能将总产能由去年的310万吨提升至570万吨。

  中银国际又指,去年的产品平均售价为每吨3827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升22.2%,而今年首季再升21%至每吨4640元,预期第二季的平均售价继续强劲,会升穿每吨5000元的水平。

  该行又指出,重钢与其它同业不同之处,在重钢50%的铁矿石于内地购买,而同业则主要依赖进口,而其母公司供应15%用量予重钢,到2010年母公司的供应比重将升至20%,而重钢进口量中,27%来自澳洲、12.5%来自巴西,8.3%来自印度,而澳洲的铁矿石价格已上升65%,相比内地的铁矿石现货价较去年平均上升43%至每吨1316元。重钢去年亦自行产电5.34亿千瓦时,相等用量的20%。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