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未来市场何去何从?三大基金投资掌门人论剑A股

  近期,国内股市走出了过山车般的行情,上证综指一度跌破3000点,在降低印花税等政策利好刺激下,4月24日上证综指以接近涨停报收,但周五的震荡又令投资者颇感迷惑。未来市场将何去何从?为此,本报特邀请南方、广发、上投摩根三家基金公司的投资掌门人,就股市走向展开讨论。


  南方基金公司副总经理王宏远表示,由于宏观面和市场面依然存在诸多不确定性,目前无法轻言调整就此结束,它仍将取决于几大不确定性的演化,即通胀、出口和大小非减持预期。王宏远认为,大小非的存在将显示全流通的威力,使投资者真正从产业投资的角度来投资股市。他表示,下一次超大牛市至少应符合两个条件:占市值80%或90%以上的大小非都已经解禁,该卖的都已经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去卖。第二就是上市公司和大股东已经不再愿意大规模融资了,因为股价已经低于企业的内在价值。这种情况下就是市场真正的底部。

  在广发基金公司副总经理朱平看来,在经济增长放缓之后,中国仍有比较好的投资机会,股市中过去带来比较好回报的公司,在减速之后,仍然能够带来相应的回报,只不过比以前低一点。但必须注意的是,随着下半年通胀压力缓解,小型的周期性股票压力会很大,它们估值很高,虽然现在盈利水平不错,但如果产品价格下降的话,盈利会下降更快。相对而言,大型周期类公司整合比较好,这两年的盈利增长应该没有问题。

  对于宏观基本面,王宏远表示,目前接近两位数的通胀可能并不反映中长期趋势,关键要看食品价格压力消退之前,价格上涨是否会继续向各个消费品层面蔓延,并从结构性通胀真正演化为明显的全面性通胀。如果各领域出现新一轮循环加价,将使通胀问题更加难以控制,通胀风险将会实质性上升,并从政策选择上必须牺牲经济增长,那么整体市场的估值体系将会受到有力冲击。

  上投摩根投资总监孙延群则认为,粮食价格如果能保持平稳,未来几个季度通胀会减缓。经济政策要有前瞻性,就不应该过于把焦点集中于通胀,目前经济下行的风险大于通胀的风险。

  对于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孙延群表示,次贷风暴比较复杂,其影响短时间内也较难看清。美国经济下滑对中国经济影响主要是外部需求的下降,但这未尝不是好事。中国经济已到必须转型的时刻,过去经济增长主要靠投资与出口带动,现在应该转向更多依靠内部需求。

  孙延群看好消费类股票,认为这些公司一方面与宏观经济的转型一致,而且行业趋势也比较平稳,不会大起大落。另外还看好电力设备、通讯设备、医药、银行等行业,它们当中有一些非常不错的值得投资的公司。(记者杨波) (来源:人民网-《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宏远 | 孙延群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