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法农业部长:粮食问题不能靠市场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法国农业部长米歇尔-巴尼耶(MichelBarnier)表示,非洲和拉美应采取自己版本的欧洲共同农业政策(CAP),以应对食品需求不断上升的局面。

  巴尼耶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尽管对共同农业政策持批评态度的人士准备利用不断飙升的食品价格和食品短缺威胁,来寻求进一步的农业贸易自由化,但与此相反,发展中国家应从欧洲汲取灵感,调整发展援助方向,资助形成自给自足的地区农业集团。


  巴尼耶表示,他不会允许欧洲的补贴体系和贸易壁垒被指责为造成大宗商品价格飙升的“混乱局面”的原因。巴尼耶曾任法国外交部长,还担任过欧盟(EU)专员,是法国执政党中间偏右的人民运动联盟(UMP)成员。

  他表示:“我们目前在全球看到的,是自由市场自由化程度过高带来的后果。”

  “我们不能把人民的饥饱问题交由市场决定。我们需要一项公共政策,一种干预和稳定的方式。”

  “我认为(共同农业政策)是个很好的榜样。该政策使我们能够自给自足。我们共享我们的资源来支持生产。西非、东非、拉美和地中海南岸国家都需要地区性的共同农业政策。”

  他补充称,欧盟应提供资金和技术,以帮助这些地区采用它们自己的共同农业政策。巴尼耶表示,较贫穷国家不应在满足本国人口食品需求前,优先耕作用于出口的经济作物。

  他表示,他“不确定”世界贸易组织(WTO)是否是“讨论食品与农业关系的适当场所”。“无论(贸易谈判)多哈回合的结果怎样,悬而未决、失败或是成功,我们都需要问一个问题:哪里才是讨论这些问题的合适论坛?”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