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康师傅控股:评级买入 2008年盈利预测调高2.3%

  康师傅控股(0322.HK,$10.68,买入)

  康师傅去年业绩与我们预期相符,营业额及纯利同比上升38%及31%,至32亿美元及1.95亿美元,全赖方便面及饮品业务销售增长。

  生产方便面的两大原材料棕榈油及面粉去年的成本同比上升55%及10-15%,导致毛利率下跌0.69个百分点至31.6%。
今年首季棕榈油的平均成本比去年的每吨7,540人民币进一步上升30%至每吨逾10,000人民币。虽然利润率在原材料涨价之下继续受压,但康师傅的竞争对手也同受其害。相信公司的营商环境已较同业为佳,皆因康师傅占据行业领导地位,兼享有规模经济,因此在成本控制方面应有优势。

  今年资本开支预计达4.18亿美元,主要用于扩充饮品(3亿美元)及方便面(9,800万美元)的产能。康师傅期望于3年内将其在中国总值1,300亿人民币的瓶装水市场(比方便面的350亿人民币市场规模大3.7倍)的占有率由现时的16.8%提升至20%,此后进一步增至25%。

  据ACNielsen的资料,公司若干“康师傅”品牌产品,包括方便面(47%)、即饮茶(52%)及瓶装水(15%)去年在国内市场占据领导地位,令公司成为以价值计算的行业大哥大。去年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相信已令其中小型竞争对手承受沉重压力,而公司则有利于扩大市占率。

  公司由去年下半年开始通过加价将额外成本转嫁给消费者。低档袋装面的平均售价于去年7月上升20%,容器面则在12月被调高17%。高档袋装面平均售价分别于去年两次加幅中调高17%及10%。然而在今年1月中央政府对个别基本生活必需品实行价格管制前,公司瓶装水及即饮茶的平均售价分别调升4.5%及2.5%。

  我们分析康师傅去年业绩及业务前景后,将该股2008年盈利预测调高2.3%至2.47亿美元,同比上升27%。目标价仍为12.25元,相当于2008年35.7倍预计市盈率、1.3倍2年期预计市盈增长率。分析员:左国光 (来源:大福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