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华能国电:投资评级为“持有” 目标价调低至6.12元

  华能国电(0902.HK,$5.92,持有)

  华能国电在5家中资电力股中率先公布今年首季业绩。营业额同比上升20%至135亿人民币,发电量增长19%。经营成本同比上升36%,拖累毛利下跌45%至12.13亿人民币,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19.6%急跌至9.0%。
加上财务成本上升36%,首季纯利遂同比急挫80%至2.42亿人民币。

  占经营成本75%的燃料成本,依然是整体成本涨升的元凶。首季单位燃料成本同比上升26%,突破全年的18%增长目标,主要是因为合同及现货煤炭价格同比分别上升18%及23%所致。管理层期望煤炭价格出现季节性的回调,加上努力提升合同煤的履约率,希望藉此实现单位燃料成本的全年增长目标。

  内地发电企业今年盈利前景系于煤电联动机制的启动。作为全国最大的发电企业,华能披露今年首季有53%发电厂录得亏损。由于经营环境不能无止境地恶化,预料上网电价有可能在今年第三季获得调升。上网电价若由今年下半年起调升10%,华能今年盈利的同比跌幅应可收窄至29%。

  有鉴于今年首季的单位燃料成本较预期为高,我们将华能今年盈利预测调低8%至43.94亿人民币(每股盈利:0.36人民币)。以2008年15倍预计市盈率算,目标价调低至6.12元。投资评级为「持有」。分析员:余晓毓 (来源:大福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