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银保诚:香港ETF发展规模及速度仍较外国逊色

  人民币不断升值,由内地入口本港的食品价格屡创新高,本港则因联汇制度要随美国减息,低息环境遇上高通胀令一众小市民为资金另觅出路,各式各样的投资工具成为资金「增值」的良地。中银国际英国保诚资产管理量化投资董事邓兴成接受访问时表示,恒生指数缺乏代表性,难以代表本港整个股票市场,而本港交易所买卖指数股票型基金(ETF)发展规模及速度仍较外国逊色。


  蓝筹扩至100只更具代表性

  邓兴成表示「恒指限制自己太多」,期望有一个可代表本港市场的指数出现。对于何为具代表性,他指无论组成指数公司的评级及类别都应有代表性,不可偏重于任何一个行业或范畴,而且要维持高的交易量,最重要是获得投资者的认受性。他期望恒指成分股数目可增加至100只最为理想。

  至于ETF方面,他指要成功的ETF市场是取决多项因素,包括基金的经济投资价值、投资重点、运作效率及投资范围等。他又指本港的ETF市场不成熟,现有的ETF缺乏吸引力,虽然盈富基金诞生已有数年,但投资者只视之为还富于民的工具,对其认识不深,令交易规模细小。

  ETF加入强积金可增认受性

  虽然现时本港的ETF发展速度未如理想,但他指本港强积金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市场,若于强积金中加入ETF成份,不单可加强其认受性,亦可令供款人有更多选择,一举两得。他更深信未来亚洲区的ETF会跟随欧美发展步伐,成为重要投资工具。

  至于集团未来会否再推出ETF产品,他指之前推出标志沪深300中国指数基金(2827)后,于社会上获得颇大的回响,未来集团一定会再推出新的ETF,长远而言他亦希望本港市场可推出带有杠杆特性的ETF。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兴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