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广汽首款自主车瞄准中高档市场 新品2010年上市

广汽首次亮相的概念敞篷跑车Cabrio-Coupé。

  编者按:4月20日,号称史上规模最大的2008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在新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尽管仍在调试期的新展馆各项配套和服务广受诟病,但由于中国汽车市场强劲的需求支撑,全球各路汽车厂商都全力参与。

  本届车展使用了新国展8个室内展馆,参展面积达18万平方米,集中展出了890辆汽车,比上届多了近300款新车,其中全球首发车和自主品牌国内首发车数量都是历届之最。
车展上共有概念车55辆,国际品牌全球首发车7款,亚洲首发车24款。

  与此同时,各汽车企业高层也高调亮相,争相发布各种新闻,使这次车展既成为名车新车的海洋,也成为厂家暗中角力力的信息中心。本次车展,本报派出10余名记者,全面报道此次车坛盛会,希望读者可以更深入更彻底地了解车坛的最新动态。

  继亮相2007年广州车展后,在本次北京车展上,广汽集团再次展出三款自主品牌概念车,其中概念敞篷跑车Cabrio-Coupé是首次亮相。

  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国内股市经历波动,但广汽今年整体上市的计划没有变。另外,由于广汽集团的优势在中高档产品上,因此广汽首款自主车型将是中高档车,计划在2010年上市。

  敞篷轿跑概念车首次亮相

  本次北京车展上,广汽除了展出曾在广州车展上亮相的混合动力概念车(AHEV)和新概念四门跑房车(4-DoorCoupé)外,还推出了一款新概念敞篷轿跑车(Cabrio-Coupé)。后者作为新概念四门跑房车的姊妹车型,继承了该车系的家族基因,并增添了与自然共舞的驾乘乐趣。新概念敞篷轿跑的设计灵感源自“阳光、沙滩、海浪”,海蓝车身如清澈拍岸的海水,内饰主题取材于沙滩、贝壳与风帆。而广汽的3款概念车,有两款是基于同一车型平台开发的,他们的定位都是中高档车,这会不会是广汽2010年要量产的新车的原型呢?广汽股份副总经理黄向东说,这些概念车还不是量产车,它是做调查研究用的,为量产车做探讨。

  而曾庆红认为,之所以选择中高档车作为首款车型的产品档次,主要考虑市场和自身的资源。他认为,广汽的优势在中高档产品上,广汽通过与本田、丰田的合资合作,生产雅阁和凯美瑞,积累了生产经验、资金、人才和技术,因此从中高档车着手是顺势而为。

  形成有特色的自主体系

  对于广汽自主品牌的发展模式,曾庆洪强调,广汽一定要走自主开放的研发模式。他说,广汽要结合现有的资源和本身实质来形成自主体系。目前广汽没有考虑通过购买国际汽车品牌来加速自主品牌的发展,但未来也不排除这种可能性。“现阶段我们的目标是要形成自己的特色,做真正的自主品牌。”

  谈到自主品牌的建设情况,曾庆红透露,广汽自主品牌的研发体系、生产体系和销售体系等自去年10月份就已经开始启动,目前正在有计划推进之中。曾庆红同时强调了广汽良好的资金基础。同时通过各种渠道来培养、发掘和引进人才,特别是引进高端人才,用在关键岗位上。

  据了解,2007年广汽集团实现了产值和销售收入双超千亿利税和利润双超百亿元。今年一季度,广汽各项经营指标同比均有较大增幅。另外,广汽仍在积极推动整体上市计划,尽管国内股市经历波动,但广汽集团上市的准备情况并没有改变,曾庆红透露广汽还是计划在今年上市。(黄习伟)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